汇丰反加密行动再升级:其在线交易平台已禁止购买MicroStrategy股票

关键词:区块链 5439 2021-04-11

本文来自 Zycrypto,原文作者:Olivia Brooke

译者 | 念银思唐

汇丰银行(HSBC)是最新一家对比特币发出警告的银行——该行最近阻止其客户在其在线交易平台 HSBC InvestDirect(HIDC)上购买 MicroStrategy 股票(MSTR)。

有报道称,该公司已禁止用户交易与比特币等加密货币相关的产品。

根据汇丰银行的一位客户披露的一封电子邮件,该行向用户更新了有关比特币、以太坊等数字货币政策的变化。自那以后,这封邮件一直在网上流传。邮件显示,汇丰银行已改变对虚拟货币(如比特币、以太坊和其他数字货币)以及与虚拟货币相关或参考虚拟货币表现的产品的政策。汇丰银行表示,将不会参与促进(购买或交换)与虚拟货币相关的产品,或与虚拟货币的性能相关的产品。

同时,汇丰已指示已经拥有 MicroStrategy 股票的用户不要购买额外的股票。

MicroStrategy 是一家商业智能和软件公司,2020 年 8 月首次将比特币加入其资产负债表,此后一直在陆续增持比特币,截至 2021 年 4 月 5 日,MicroStrategy 以 22.26 亿美元的价格购买了约 91579 枚比特币,平均价格为每枚比特币约 24311 美元。

将 MicroStrategy 列入黑名单是汇丰银行最近反加密行动中的最新动作。据报道,今年早些时候,汇丰银行还阻止客户将加密交易所的利润转移到其银行账户。

这封邮件披露了客户的加密资产确实被跟踪,并补充说客户的 MSTR 持仓是可见的。

“记录显示,你们的(HDIC)持有 MICROSTRATEGY INC-A — MSTR-US,这是一种虚拟货币产品……新的购买或转入将不被允许。”电子邮件指出。

该行用户在推特上对于该行对他们账户加以限制表达不满。有些人更相信,汇丰银行此举“没有法律支持”且已经越界,因为并不支持自由市场。

这并不是该行限制其平台上加密货币使用的首次举措。

早在今年 1 月,英国汇丰银行已开始拒绝处理来自加密货币交易所的交易。英国加密货币交易员和投资者无法再将其资金从数字资产交易所转移到汇丰银行。与此同时,许多英国银行也采取了行动,以防止其客户使用借记卡或信用卡购买加密资产。

随着该行推行针对 MicroStrategy 的最新动作,加密用户对其他处理数字货币的传统金融平台的未来行动感到担忧。“所有这些公司都可能因为持有比特币而遭遇这种情况。这与‘自由市场’是背道而驰的。”一位推特用户说道。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对于特斯拉(Tesla)、Square 和 Hot 8 Mining 等其他公司来说,可能暂时还无需感到恐慌。这些公司仍被列在 HIDC 交易指数中,尽管它们也跟 MicroStrategy 一样,在比特币上投入了大量资金。

与此同时,有一些人认为,这是政府间接打击比特币的方式。这个话题最近在比特币社区引发了热烈的讨论。似乎比特币并未切实受到这些传言的影响,并于今日再度突破 6 万美元大关。

>快讯
4月26日 星期五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