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KL123行情分析 | 巴菲特割肉打脸,全球疫情放缓,比特币走减半利好?(0407)

关键词:区块链 13049 2020-04-07

摘要昨日至今,全球资本市场大涨,比特币联动,山寨币表现强势。全球疫情放缓,若资本市场近期继续反弹,比特币等加密资产有望走出一波减半预期利好。

今日10时30分,8BTCCI大盘指数报10641.95点,24小时涨跌为+9.79%,反映大盘快速上行。比特币强弱指数报93.42点,24小时涨跌-5.12%,山寨币在整个市场的相对表现明显变强;ChaiNext USDT场外折溢价指数报101.41,24小时涨跌为+0.14%,USDT场外溢价水平略有上升

分析师观点:

2月底,46美元“抄底”达美航空之后,巴菲特当时说好不会出售航空股。然而,才一个多月,公司上周就割肉部分航空股(近4亿美元),其中包括几近腰斩的达美航空。当下,哈撒韦公司持有千亿美元现金和几千元美元股票,此次出售金额只是很小一部分,另外还有近40亿美元的航空股在手。面对近期的美股行情,近90岁高龄的老爷子感叹活久见…之后,这是在玩高抛低吸,还是恐慌了?或许是在等更合适的“抄底”机会吧。

受到全球疫情放缓的利好预期,昨日至今,资本市场再次出现大幅反弹。今日,全球新增确诊55992例,连续两日维持在上周低点以下。虽有转好迹象,但全球疫情已经进入全球大流行阶段,特别是印度和非洲的疫情状况依然让人担忧。就资本市场的反应来看,市场还存在较大的波动性,并不是企稳见底的征兆。而且,疫情所带来的影响存在滞后性,预计会持续拖累全球经济。

比特币也联动资本市场出现大涨,并成功站上7000美元。在各国央行不断放水之下,“币圈央行”USDT也没有闲着,在过去一个多月持续增发近17亿美元,使得市值大增35%,跻身市值第四。过去半个多月,USDT场外超高溢价被快速打压,比特币价格也在不断回升,增发漫灌增加了场内资金回流速度。目前,离比特币下次区块奖励减半还有一个多月,叠加减半利好预期,加密资产市场大概率走出一波行情。但是,对于走到什么位置结束,近期还得看全球资本市场的脸色。

一、现货BTC行情

昨日下午BTC开始快速拉升,短时伴有小幅的明显放量,成功站上7000美元,上方空间看到7800美元的筹码集中区域。目前,山寨币涨幅较大,相对比特币明显强势,说明市场形成一致看涨预期,后续会有一定的惯性上扬,但短时临近超买,可能会有所回调。叠加全球疫情放缓预期和比特币区块减半预期利好,近期有望走出一波行情

二、现货ETH行情 

BTC走稳后,ETH出现补涨行情,从昨日下午的140美元大幅拉升至日最高176美元,24小时最高涨幅超过25%,而且伴有明显的量能释放。短时遇阻回落,上方空间可以看到200美元附近;下方140美元较强支撑。

三、现货BCH行情

BCH预计在明日晚迎来区块奖励减半,今日联动BTC上行,但释放的量能和涨幅不如ETH。短时联动BTC为主。

四、现货LTC行情

LTC从昨日40美元快速拉升至今日高点46美元,释放的量能和BCH类似,上方看到50美元附近筹码集中区域。但短时临近超买区间,有一定的回调需求。

五、现货EOS行情

EOS联动ETH快速上行,但释放的量能并不明显,短时联动ETH为主。

六、现货ETC行情

ETC目前站上了近期高点,但释放的量能并不明显,短时超卖回调,上方压力看到6美元附近,下方支撑5.2美元。

七、分析师策略

1.长线(1-3年)

BTC长期趋势虽然走坏,但价位离底部不远,是屯币定投的好时机,可参考囤币指标。智能合约平台龙头ETH、山寨币龙头LTC、DPoS龙头EOS、BTC分叉币龙头BCH、ETH分叉币龙头ETC可逢低配置。

2.中线(1-3月)

受金融大环境影响,市场很难在短时间内走出底部,仓位不重者分批次介入

3.短线(1-3天)

超买区间,短时回调,小仓位高抛低吸。

附录:指标释义

1. 8BTCCI大盘指数

8BTCCI大盘指数由现有区块链全球市场中规模大、流动性好的最具代表性Token组成,以综合反映整个区块链Token市场的价格表现。

2.比特币强弱指数

比特币强弱指数(BTCX)反映比特币在整个Token市场兑换情况的指标,进而体现比特币在市场中的竞争强弱,用来衡量比特币对一揽子Token相对价格的变化程度。BTCX指数越大,说明比特币在Token市场表现越强。

3.USDT场外折溢价指数

ChaiNext USDT场外折溢价指数(USDT OTC INDEX)由 USDT/CNY 场外价格除以离岸人民币汇率再乘以 100 后获得。指数为100时表示USDT平价,指数大于100表示USDT溢价,小于100则表示USDT折价。

4.资金净流入(出)

该指标反映二级市场资金流入流出情况。通过计算全球交易平台(未剔除虚假交易)的流入资金与流出资金之差,正值表示资金净流入,负值则表示资金净流出。其中,上涨时成交额计为流入资金,下跌时成交额计为流出资金。

5.BTC-囤币指标

囤币指标由微博用户ahr999创建,辅助比特币定投用户结合择机策略做出投资决策。该指标由两部分的乘积组成,前者为比特币价格与比特币200日定投成本的比值;后者为比特币价格与比特币拟合价格的比值。一般情况下,当指标低于0.45时更适合增大投资额(抄底),时间区间占比约为21%;当指标位于0.45和1.2之间时适合采取定投策略,时间区间占比约为39%。

注:加密资产属于高风险类资产,本文仅供决策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快讯
4月26日 星期五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