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央行完成区块链平台试点项目,用于数字版权的发行和转让

关键词:区块链 8797 2020-02-18

据Finacefeeds 2月17日报道,俄罗斯中央银行于近日宣布,其完成了一个用于数字版权发行和转让的区块链平台试点项目,该项目是该国央行监管沙箱的一部分。

Central_Bank_of_Russia(图片来源:wikipedia

上述区块链平台可以对商品、服务、证券和其他资产进行数字化(通证化)。该平台的具有发行混合通证的能力,可以使用各种资产作为抵押品。

任何组织都可以通过该平台发布数字通证。这将进一步吸引投资,扩大商业机会,并创造新型投资工具。

区块链平台由公司Norilsk Nickel开发的,该平台将在这项“数字金融资产”的法律生效后开启运营。

在2018年4月份,俄罗斯央行启动了区块链监管沙箱。该区块链监管沙箱是一个为创新金融服务、产品和技术的使用和应用过程建模的平台。监管沙箱的主要目的是对试点项目实施的积极影响进行研究,然后根据试点项目的实施结果,批准该服务,并制定实施新服务的相关计划。任何已经开发或计划使用创新金融服务的组织都可以启动监管沙箱的试点项目。

在此前,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开发的一项服务试点项目首次成功通过俄罗斯银行监管沙箱的试点阶段。该行的服务旨对企业客户帐户的交易权限进行远程控制。

>快讯
4月27日 星期六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