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mos一、二把手相继辞职:公司内部矛盾激化,离开是最好的解决办法

关键词:区块链 16629 2020-02-18

来源:Decrypt

作者:Adriana Hamacher

编译:Odaily星球日报王也

不少区块链公司的核心团队似乎都处于“不稳定”状态。

继Cosmos创始人Jae Kwon离职风波之后,Cosmos二把手、核心开发人员Zaki Manian宣布已于上周辞去Cosmos的所有开发工作职务和董事职务,但将继续为Cosmos的代码做贡献。

Manian是Cosmos的核心开发人员,主要负责Cosmos的开发任务和以及Cosmos背后开发公司Tendermint的管理工作。此前,他曾针对Jae Kwon离职一事发表言论,指责Kwon因对公司的管理不善而导致公司内部矛盾激化。

有趣的是,一位Cosmos的内部人士透露,Manian曾向团队威胁要退出Cosmos的开发工作,并带走他的工程师团队,除非Kwon辞去CEO职务。

在近日接受Decrypt的采访中,Manian回应了这件事,他表示自己十分不愿意接受Kwon辞去CEO的和这个决定,他表示,“公司内部总有人想挑拨我和Kwon之间的关系,说我威胁到Kwon,甚至是公司其他高管的位置和利益,内部矛盾势必会影响到Cosmos的开发进展,现在我已经想不出比离职更好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了。”

似乎,Manian也很无奈。公司内部矛盾升级,唯有辞职来了结这一切。

对于Manian的离职,Kwon拒绝做任何评价。

至此,Cosmos的两位核心人员已经辞去了在Cosmos的职务和头衔,Kwon虽然保留了在ICF基金会的头衔,但是他的大部分精力将投注在Cosmos生态项目Virgo(一个由人和组织组成的开放性协会)上,Manian则继续为Cosmos的开发进程做代码贡献。

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开发人员已经退出Cosmos,Manian拒绝透露跟随他辞职的员工人数。我们只知道,截止2月初,Cosmos开发团队还有60名员工。

虽然Manian经常说社区是“一个多实体共存的生态系统,有很多方法可以激励大家协同工作”,现如今,Cosmos显然已经到达了一个不好控制的局面,这对项目开发和进展的影响远远超出了Cosmos本身和他的投资者们。

>快讯
4月27日 星期六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