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涨至20000美元的幕后推手找到了 BTC巨鲸是它

关键词: 833 2019-11-05

比特币涨至20000美元的幕后推手找到了!BTC巨鲸是它…

据美国教授研报,单一市场巨鲸可能操纵了比特币价格,使其在2017年的历史性飙升两万刀…

数字货币市场在2017年末经历了抛物线式价格上涨,引起了世界范围内的轰动。比特币是市值最大的数字货币,达到了历史新高的20000美元,据两位美国学者称,数字货币交易所Bitfinex这个单一市场巨鲸可能操纵了比特币价格,使其在2017年的历史性飙升逾2000%!

数字货币市场中价格操纵的话题已经存在了几年。德克萨斯大学教授格里芬和俄亥俄州立大学助理教授沙姆斯,联合更新了他们在2018年首次发表的一篇论文,称巨鲸操纵了比特币的在2017年的价格,但没有指名道姓。

这篇更新的评议论文在彭博社分享,并将在即将出版的《金融》杂志上发表,对2017年3月1日至2018年3月31日期间USDT和比特币的交易进行了研究,得出的结论是,比特币价值下降一定增量时,比特币对比特币的购买量就会增加。

最初的研究于去年发布,2017年的激增“可能是由于市场操纵”。最常用的稳定币之一USDT被人为地抬高了比特币的价格。主要的USDT购买是与市场下跌同步的,以便稳定其底部。

格里芬的研究结果表明,比特币的价格并不是成千上万的投资者在调整,不如说是一大笔钱。几年后,人们会惊讶地发现,投资者把数十亿美元交给了他们不认识的人,而这些人几乎没有受到监管。这个公司要么表现出超有远见的眼光,要么对比特币产生了巨大的价格影响,其他较小贸易商的总流量中并未能观察到。该研究还提到USDT并非都受到所有的传统货币支持的可能性。

比特币涨至20000美元的幕后推手找到了!BTC巨鲸是它…

Bitfinex总法律顾问Hoegner驳回想要通过这个研究索赔的目的,说该文件是“基础性缺陷”,因为它是基于一个不足的数据集,企图利用学术界的外表来攫取金钱。不管更新与否,这篇论文缺乏学术严谨性。

上个月,Bitfinex和Tether都发表了单独的声明,称他们意识到“一份未发表且未经同行审查的论文错误地认为Tether发行是操纵数字货币市场的责任。”然而,最新的论文明显是同行审查的。

格里芬和沙姆斯在第一篇论文中说,2017年比特币价格“既被用来稳定,也被用来操纵”当时,Bitfinex也拒绝了这一说法,其首席执行官表示:Bitfinex 和Tether现在或曾经参与过任何形式的市场或价格操纵。

一家名为iFinex的母公司同时拥有Bitfinext和Tether,之前有关诉讼是今年四月美国司法部和纽约总检察长提起,该指控是通过从Tether的储备中访问至少价值7亿美元的USDT代币来弥补8.5亿美元的损失。该案目前数次延误,仍然有待最终解决。最近,Bitfinex 在纽约最高法院前赢得了一项诉讼,才缓解负面缠身的尴尬。

比特币涨至20000美元的幕后推手找到了!BTC巨鲸是它…

众所周知,bitfinex曾经是这个世界最大的币市交易平台之一,但是自从18年usdt信任危机之后没落,最近老李有留意到,好像要在大陆开辟新的市场,连官方微博都有了。

比特币涨至20000美元的幕后推手找到了!BTC巨鲸是它…

老李交易思路:

从日线来看,依然受制于13970以来的大级别趋势线阻力,日线承压已是第10个交易日,连续收于趋势线下方,迟迟未能突破,故而回踩日线2B底部颈线8550-8770附近区域的概率逐步增大。但短期表现为频繁洗盘,在8940-9400区间多次震荡,多空争夺较为激烈。短期交易者,可在区间内带小止损高抛低吸,但随着时间推移也要做好突破震荡区间的准备,然后及时顺势跟进。日内优先关注反弹做空为主机会,阻力参考9260-9280/9370-9400附近,下方支撑参考9000/8800,没有长阴下破前,可辅助做多。昨天9260-9280附近空单可以继续挂着。

【版权声明:文章版权归白说区块链所有,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快讯
4月26日 星期五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