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数区块链科普视频 什么是区块链比特币合约交易与现货交易?

关键词: 245 2019-10-28

  聊到加密数字货币交易,大多数人都只知道或者操作过现货交易,也就是买数字货币,比如买比特币,价格上涨了卖出可以赚到利差。

 BEWU44GE5D3pcLwqbXCGBElBZ8tHXrCP8cqOWmKt.jpeg

  但目前区块链数字货币交易经过发展和创新,也有了期货交易的存在,只是传统期货的标的是现实世界中的某种商品,比如螺纹钢、棉花,数字货币期货的标的是某个数字货币资产。数字货币期货交易中的保证金也不是法币,而是数字货币,保证金以虚拟币的形式缴纳,也可以说虚拟期货合约。为了和传统期货做出区分,数字货币中的期货交易常常被称为合约交易,而不是用的传统期货的名称。

  简单说,合约交易是指买卖双方对约定未来某个时间按指定价格接收一定数量的某种资产的协议进行交易。

  合约交易的买卖对象是由交易所统一制定的标准化合约,交易所规定了商品种类,交易时间,数量等标准化信息。合约代表了买卖双方所拥有的权利和义务。

  合约交易也是一种金融衍生品,它是相对于现货市场的交易,用户可以在期货合约交易中通过判断涨跌,选择买入做多或者卖出做空合约,来获得价格上涨或者下跌带来的收益。

  按照交割方式的不同可以将合约分为永续合约和定期合约。两者间的主要区别按照字面意思就是定期合约有固定交割日,而永续合约没有。其中定期合约按照交割时间的不同分为三类:当周合约、次周合约和季度合约。

那么多合约交易的方式有哪些?

  合约的交易分为两种方式,即开多(看涨)和开空(看跌),期货的存在也给市场加入了做空机制。举例来说,现在比特币为8000美金,这个时候你觉得觉得价格要上涨,你可以选择对应的杠杆倍数做多,当价格上涨到某个价位时抛出合约即可盈利。开空的模式与开多相反。

  合约交易在将杠杆放大10倍的时候,获得的利益和风险同时会增大,但是其中的风险也是非常高的。

  基本上也把区块链中加密数字货币,比如比特币的现货交易和合约交易说的比较明白了,以上内容只是进行科普目的,希望每个人都能多多学习,认知风险。

  关注贝数区块链官方微博, 微信,和我一起从小白变大神。

>快讯
4月29日 星期一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