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市值占比创两年半新高 风险与机遇都在哪?

关键词: 639 2019-08-15

自六月以来,这轮畸形牛市,除了牛头BTC等个别平台币、强势币虹吸上涨,最终是一将成万骨枯,山寨币一地鸡毛,随着牛头市值占比创下两年半新高,没有强壮身躯和强健四肢的牛不是健康的牛,这是风险也是机遇,看我们如何去把握,经历了这轮牛熊,读完本文的你,对于币市的趋势交易是否有了新的启示呢…

前几天BTC拉涨,比特币在整个数字货币市场的市值占比已经到了非常罕见的峰值,当时市场出现很多种不同的观点,我在直播社区也有聊及,今天在外媒看到CoinDesk的研究总监的分析,决计也转译分享跟大家。

关于比特币所谓的支配率,就是通过将比特币的市值占所有数字资产总市值的百分比来衡量数字世界中比特币的重量。作为市场偏好的一个指标,交易员和投资者大多会关注,我们平时的快讯推送也常见到。

鉴于比特币的悠久历史和主流媒体的关注,比特币是占主导地位的数字资产,这一点不应让任何人感到惊讶。引发警报的是它最近的上升:它现在徘徊在70%左右,这是自2017年4月以来的水平,就在前一轮牛市开始之前。下图为2013年以来比特币的主导地位图表。

772390314f8a465d9c1f703145ecc86c

这时候市场出现了两种论调:①一些人推测,这意味着另一轮牛市即将来临,这将推动比特币的主导地位超过90%,并有效地扼杀了任何其他数字资产获得巨大市场份额的希望。②另一些人则认为这是一个迹象,表明随着投资者转向寻求跑赢大市,另类数字资产正处于复苏的边缘。

与任何数据点一样,都有很大的解释余地。撇开图表分析不谈,市场指标在孤立的情况下很少有用,为了了解比特币主导率告诉我们的是什么,我们需要更深入地了解它代表的是什么,以及为什么数字上升不一定是好消息。

那又怎么样?为什么比特币主导率值得关注?当然每个人都知道比特币是领袖吗?因为这是一个相对的衡量标准,指向偏好、信念和动力。

价格衡量比特币的受欢迎程度。相对于其他数字资产,优势衡量其普及程度。从理论上讲,这可能意味着“向质量的飞跃”,因为投资者受到市场风险的惊吓,将较小的上限代币转换为“更安全”的资产。或者,它可能代表对整个行业越来越感兴趣,同时相信比特币具有最强的基本面。

不管怎样,它强调,在所有数字资产中,从投资者的角度来看,比特币是最具吸引力的。(重要的是要注意,随着价格的下跌,支配地位会增加,而随着价格的上涨,支配地位也会减少——这是一个相对的,而不是绝对的衡量标准。)

这有几个重要的原因,其中之一就是它所说的市场情绪。虽然比特币是一种投机性资产,但考虑到其相对流动性、历史和网络规模,比特币可被视为比小型上限代币更不具有投机性。其日益增长的主导地位指向对基本面和相对“安全性”的关注,这表明投资者参与程度比2017年ICO推动的繁荣更为基础。

虽然不一定是预测性的,但情绪指标往往是递归的——你不能确定趋势是否会继续,更不用说有什么能量了,但积极情绪通常具有内在的惰性。如果交易者根据这些指标选择购买,他们会加强这些指标,这会鼓励更多的交易者购买,等等。另一个重要后果是市场信心,特别是在机构参与的早期阶段。

总的来说,大型传统基金并不特别关注一种代币与另一种代币的相对价值。作为投资组合多元化的一部分,他们更可能在评估是否投资数字或其他投机资产类别。对大多数人来说,如果他们选择投资于该行业,比特币是唯一可行的选择:它是唯一一种选择:1)有足够的流动性来吸收中小规模的分配;2)有活跃的衍生产品市场;3)可以依靠广泛的进口,4)绝对不是未注册的。大多数司法管辖区的红色安全。

比特币的主角角色可能会增强传统投资者对整个行业的信心,提升其声誉,并使他们的决策更加容易。在缺乏具体估值的情况下(比特币很难使用传统方法,因为它没有现金流),市场情绪通常与任何市场指标一样好。

现在怎么办?然而,没有一种趋势会永远延续下去。随着投资者的注意力转向和新的替代方案开始发挥作用,先前在主导因素方面的上升受到了修正。尽管势头强劲,但几乎所有资产类别都会出现一种估算,即市场领导者相对于亚军被高估,知识渊博的投资者为了重新投资更具吸引力的机会而获利。

但这在短期内不太可能发生,即使上一轮牛市中比特币的主导地位从85%下降到40%以下。这次不同了。

为什么?上一次牛市的后一个阶段很大程度上是由炒作的首次发行硬币的潜力驱动的,其中许多是基于伪装成白皮书的营销文件承诺的革命和财富。零售市场大量涌入投机性代币,相对于更“无聊”的比特币,投机性代币的价值大幅上升——在某个阶段,以太币似乎将把比特币从市场领袖的宝座上推下。

然而,最近的市场活动感到更加压抑(尽管偶尔会有恶作剧),这主要是由于监管审查的增加。在熊市的“清醒”过程中,立法者和执行者开始应对这种新资产类别的潜在和威胁,为代币发行者、发起人和投资者确立了更加严格的标准。2017年发行的许多代币现在都已失效,尽管出现了其他有趣的机会,但流动更加谨慎和计算。

更重要的是,机构投资者在下一轮牛市中的预期作用,将重点放在比特币作为代表性数字资产上,可能会进一步推高比特币的主导地位。

那这需要什么来改变呢?所有的趋势最终都会疲劳,取而代之的是新的、更具活力的趋势。比特币也是如此。一旦机构的比特币投资不再是一个新鲜事物,一旦更深层的流动性抑制了波动性,那些急于击败同行业绩的激进管理者们将开始考虑在哪里找到阿尔法。

这就是他们开始考虑其他资产的时候。他们可能会从比特币转向更多被忽视的替代品;或者他们可能会投入新的资金。不管怎样,其他数字资产的相对权重都会增加。不过,这种情况不太可能很快发生。

机构参与才刚刚起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当前的货币动荡和宏观不确定性可能会加速这一进程,但更可能的情况是,大部分相对保守的机构资金将等待进一步势头的迹象,然后再冒着声誉和回报的风险。

与此同时,比特币日益占据主导地位带来了一个我们不应忽视的风险:比特币作为大部分数字投资的数字资产而根深蒂固,在某种程度上扼杀了对其他想法的兴趣。

这对该行业不利,主要有两个原因。

首先,它将从市场的其他领域吸出资金,并扼杀区块链应用程序的发展。区块链技术的潜力超越了比特币;它提供了重新思考商业模式如何运作、资产如何估值以及收入和资本如何在更分散的经济中分配的机会。其他数字资产就是这种潜力的表现,应该能够接近市场进行融资和验证。

第二,集中是资产类别不成熟的标志。想象一下一个新兴的股票市场,其中一家公司占该国市场估值的80%。一个多样化的类别将更有弹性、灵活和强大,因为内部联系和协同作用能够促进资源的有效灌溉。

我们正进入一个更加关注优势度指标的阶段,这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一些分析师建议进行其他计算,剔除“假交易量”甚至稳定因素(因为它们不被视为竞争性投资工具),重新调整后的数字可能高达90%。

我们能不能到达一个“临界点”,超过这个临界点,将注意力从比特币转移将是非常困难的?这是可能的,但不太可能。人们通常想把自己与他人区分开来;这也适用于他们的投资组合。投资于不那么引人注目的代币不仅能更好地反映散户投资者的个人偏好,而且专业竞争还将鼓励数字多样化以寻求更好的表现。

不过,比特币的主导地位可能会在至少几个周期内继续坚不可摧,而资金流入,即使集中,也将有助于市场基础设施继续成熟。但是,最终,创造力和创新总是能找到一种表现方式。

同时,我们应该庆祝比特币不仅幸存下来,而且繁荣起来。它的主导地位日益增强,流动性不断上升,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相信它的潜力。然而,尽管这可能令人兴奋,但这并不是唯一的事情。

作为投资者,我们还需要关注当下正在发生的事情;将出现明天的机会。自六月以来,这轮畸形牛市,除了牛头BTC等个别平台币、强势币虹吸上涨,最终是一将成万骨枯,山寨币一地鸡毛,随着牛头市值占比创下两年半新高,没有强壮身躯和强健四肢的牛不是健康的牛,这是风险也是机遇,看我们如何去把握,经历了这轮牛熊,读完本文的你,对于币市的趋势交易是否有了新的启示呢?

【版权声明:文章版权归(公众号:白说区块链)所有,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快讯
4月29日 星期一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