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情分析:瑞波币(XRP)到底有没有长线价值?

关键词: 1358 2019-05-24

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其实关于价值,价值投资的问题,我说过很多次。不过,在币圈当前这个阶段,谈价值投资估计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而且价值这东西,摸不着看不见,而且会随着时间推移,而变化,比如2年以前,或许我们认为很有价值,但2后年看项目发展,一堆垃圾。

但即便如此,依然不会打消我对价值的热衷,因为我认为这是我们在风云变化的币圈,唯一能抓到一些东西。

今天,有个朋友问我,瑞波到底有没有价值,其实关于XRP我一直有跟踪,但随着这几波干下来,我越来越怀疑它的价值。当然,关于这个问题,业内一直是有争议的。我看到的也可能只是一些表面的问题。

XRP是一次性发行,无需挖矿,总发行量1000亿个。其中,其中800亿分配给了公司,200亿给了三位创始人(Chris Larsen)。XRP从2013年到2018年,累计上涨2000万倍,而这个过程中他们就叫卖XRP赚钱。

据粗略统计,从2018年4月至今的一年时间内,至少有10.62亿XRP从瑞波官方地址转至交易平台,不过也有分析人士指出,事实上原始币东出售的,远比能查出来的要多的多,可能是25亿……

在几次的暴涨暴跌中,瑞波公司就靠大肆出售XRP发财,2018约赚5.35亿美金,2019一季度盈利1.6亿美金。这就是为什么,瑞波币价一直对市场不敏感,反弹力度也不大,每次反弹都会遇到抛压。

流通盘子如此之巨,要想持续上涨,确实是非常艰难。作为XRP最大的持有者,不断的减持,似乎和所谈的价值也是自相矛盾。类似之前的国有股解禁,而且还没有太大的约束,就算有时间表,也可以偷偷减持,因为缺乏监管。

问题是,这还没有,还有大量的XRP等着减持,根据官方声明,瑞波将550亿个XRP分别放进55个Escrow的托管合约帐户中,每个帐户分别是10亿XRP,每个月的头一天解锁一个托管合约帐户,开放让企业购买,而当月未被购买的XRP,将会放回到新的智能合约。

通过这样的机制,瑞波在未来的四年半,每个月将销售最多10 亿枚XRP。然而,链上数据显示,瑞波实际出售的XRP比报告还要多。根据瑞波公告,该托管智能合约应该为55份,每份合约有10亿枚XRP,总量为550亿枚。

CoinMetrics提供的数据却显示,实际上一共有85份托管智能合约,虽然总数量都是550亿枚XRP,但是智能合约的数量和官方公告的并不相同,实际情况是:

25份智能合约,每份合约中有10亿枚XRP,从2018年1月开始释放,到2020的1月结束。

60份智能合约,每份合约中有5亿枚XRP,从2020年2月到2027年7月,每个月释放两个托管的智能合约帐户。此外,CoinMetrics检测的链上数据和瑞波每个季度都发布的市场报告也存在不同。

2018年第三季度和2019年第一季度,瑞波发布的季度报告中,重返托管的XRP数量要高于链上数据所显示的数量,也就是说瑞波实际出售的XRP比公布的还要更多,数据总差额为2亿XRP,价值约8000万美元。为什么原始持有者这么急切的减持瑞波,我认为最大的可能还是套现,以此作为赚钱的手段,而不是真正觉得它有长远的价值。

当然,这或许只是问题一个方面,换一个角度,正是因为有这么多的币要坚持,主力才有动力去做高价格。但这足够给币价走势带来麻烦,从投机的角度,可以适当参与,但要谈价值,视乎并不科学。

而且也有专业人士认为,我们经常在新闻中看到的瑞波(Ripple)和瑞波币(XRP)和也完全是两个概念。在瑞波的产品体系中,一共有三大产品,xCurrent、xRapid和xVia。xCurrent是瑞波的旗舰产品,主要为银行与银行之间提供跨境交易。一方面,使用xCurrent的银行并不多,其次,就算使用,也和XRP是没有关系的,因为转账过程中用不上XRP。

这么说,难道只是一些概念在支撑XRP价格?

对这个,我还是表示非常忧虑的。所以,从这个角度,我打算调低XRP的战略价值评级。仅供大家参考。老规矩,讨论完这个问题,我们来看看今天的行情,我的小伙伴们会说点啥。

【炮·起】

《炮起》老李:当头炮,纯粹出于我礼貌的开场;屏风马,神华内敛才能以柔克刚。

我们来看下币市隔夜基本面重要资讯:

①日本金融厅正检查其反洗钱政策,以应对即将到来的FATF审查。日本金融厅(FSA)正在打击提供匿名交易或者身份验证薄弱的加密货币交易所,为今年秋季的反洗钱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ATF)的审查做准备。FATF将会派出调查部门,对FSA的反洗钱政策力度进行审查,其中包括加密货币交易所和其他金融服务的政策。

老李按:关注国际区块链相关资讯的朋友应该都知道,日本官方对于数字货币这块监管审查力度一直比较严格,估计跟上层的态度有关,比如安倍晋三和黑田东彦这些年一直在践行QE,这也是日元能成为全球抗通胀、避险货币首选的原因,一直很稳定,昨天我还跟同事们聊到此事,记得16年6月英国脱欧公投那会儿,发生的真人真事,当天上午有个小姑娘去银行兑换一点点日元,本来银行要找零80多块钱,正在签字,结果受英国脱欧影响日元巨幅升值,银行柜员说“汇率涨太快你现在要补给我6.4元”,前后不到10秒,当时小姑娘还以为遇到了诈骗。对此我印象很深刻,那时我见证了欧洲的分裂史,以及大宗商品黄金白银的三十年上半年来最大涨幅,昨晚有币友说想让家人囤黄金,问到90年代黄金价格,我回说,以前很便宜,08年/06年/01年/96年以前,每个阶段前都是一道大坎,如果熟悉巴菲特的朋友应该知道,他人生中有一笔巨额获利,就是通过90年代末囤积白银,持仓几乎占到全球一年产量,06年卖掉,赚了三倍。

②Dash Core v0.14.0软件升级已在其主网上正式上线。5月23日,加密货币Dash核心团队宣布,Dash Core v0.14.0软件升级已在其主网正式上线。此次升级旨在解决51%攻击威胁,同时提供近乎即时的交易时间。新版本中更新Long Living Masternode Quorums(LLMQs)、以及基于LLMQs的ChainLocks和InstantSend三个关键新功能。该功能能防止链重组和自私挖掘,确保没有人可以重写Dash区块链。(Decrypt Media)。 LLMQ将是一组240个选定的主要负责人,负责监控和验证区块链上的交易。这样可以减轻各个节点的压力,加快确认过程。

老李按:前期强势币种,也是我们四月埋伏的匿名货币龙头DASH,近期一直表现耀眼,不断创新高,究其缘由,除了前期网贷资金买入影响,后边则是其主网的上线预期,目前利好兑现,靴子落地,短期有一定的回调风险,获利注意及时减持。

③外媒:美国版权局不会“认可”Craig Wright为中本聪。美国版权局正在努力消除正式“认可”任何人作为比特币发明者的观念。5月22日,美国版权局(U.S. Copyright Office)表示,不会“认可”Craig Wright为中本聪(Satoshi)。其解释称,“作为一般规则,当版权局收到注册申请时,申请人会证明提交材料中所作陈述的真实性。版权局不会调查任何陈述的真实性。如果作品是以假名注册的,版权局不会调查申诉人与假名作者之间是否存在可证明的联系”。

老李按:昨天也聊到了这个问题,现在是美国版权局在线辟谣了,后边再看澳本聪的操作和炒作,如果能有效发声反转,倒是存在一些BSV投机机会。

④交易思路上,日线中阴,BTC整体处于高位6900-8300宽幅震荡,短期优先是高空思路。这几天老李都在公众号提示了ETH有下跌风险,并公开给出了做空ETH策略,获利应该还不错。

【海·归】

买入机会,卖出风险。自信不冲动,耐心有魄力。买在无人问津时,卖在高潮迭起日。大家好,我是海哥。

价格荡了几天,终于荡下来了,这就是昨天给大家讲的理想的走势,也是大概率的走势。昨晚BTC一度拉高诱多,虽然被空头反杀,选择下破震荡区间。之前高位震荡,现货无法上车,只好合约搞短线。目前价格下探,后续现货就会有有操作价值了。

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我们看4小时级别图,这儿可以是是个大的三角震荡形态(如黄色路线图),也可以是构造一个大的M顶形态(如蓝色图),不管怎样行情,大级别走势还会反复的。昨晚行情下破,海哥心中窃喜,之前叫现货等待,就是为了下探低吸,不管走那种形态,这种宽幅大震荡的行情,低吸总比追涨行情。

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盘面看,BTC下破后,今天主流币纷纷下跌,下跌力度较大,这样后来抄底利润预期就不错了。后面日线级别哪怕没有新高,博个短线利润还是不错的。什么时候大概什么点位抄底呢?这种情况只需要参考BTC即可!目前看大致参考7200附近开始考虑,具体点位后面在修正,今日大概率不会完成调整浪(中间会有反抽浪),所以后面再议。今天思路还是搞合约,短线关注7650-7660附近做空机会,止损7800,目标靠近7200附近。海哥本周Guibi直播间合约14连胜了,欢迎前来围观哦。

此外我们再看下大势情况,避免被短期走势干扰。日线图看其实和去年的二三季度宽幅震荡相对应的,可以看到8500附近和靠近10000点是两个强阻力,下方日线大支撑6350附近和5900附近。目前暂不确定那个路线,也就是日线这波日线反弹是否已经结束。接下来几个月大的格局是大震荡,心理有个数就行,短期策略按照前面讲的操作即可。

【K·盘】

曾经喜欢亮明牛熊的激进分子,现在的骑墙派。K线消化包容并反映一切,凡是K线能解决的事儿,不说废话。

昨天说到短期均线汇聚大概率是阳线为主,结果晚上试图上攻,并且再次回到8000美元一线,不过可惜没有站稳,在纠结许久之后,凌晨4点左右开始下跌,并持续到今天。按照昨天合约安排跌破7759右侧可以追空,不知道大家做得如何。市场就是这样,最好的期待,最坏的打算,最合适的应变。

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整体来看,既然没有能够有效向上突破,那么基本上确立了宽幅震荡的路径。震荡时空如下图:

白色通道为本轮行情运行的总体通道,这里的震荡类似于前面4200美金关口一线,6000美金关口一线。这种震荡的地方,都是前期筹码密集区域和重要的技术或者心理压力区域,有震荡调整是很正常的事情。

接下来市场预计将在7100-8400之间继续进行宽幅震荡,然后等待K线和大的上升通道下轨汇聚之后再度上攻,走上涨的最后一浪,也是市场最疯狂,对现货来说,涨幅最大的主升浪,时间上不好确定,耐心等待就是了。

下图我们可以看到,市场每一次上涨途中震荡的幅度越来越大,这是随着上涨,筹码逐渐变得松动的正常现象,不需要紧张。当然,如果跌破了这个白色通道,那么才是需要警惕的时候。

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操作上而言,合约的话,还是保持一个相对高空低多的思路,目前走到今天的支撑应该是在7100一线这样子,因此可以找机会做空单,然后在7100一线低多。现货方面的话,还是老样子,不建议折腾,至于具体仓位三五七,看个人风格自行决定即可。

【总·结

多休息,少操作,尤其是瞎操作。等待机会出手比较稳妥。调整下行区域,海哥认为会到7200一线,小单多做测试,不要赌太大。

>快讯
4月27日 星期六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