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消息:瑞波币有望成为2020东京奥运会的官方数字货币

关键词: 6305 2018-10-10

近日,关于日本请愿者希望将瑞波币作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官方数字货币的事件沸沸扬扬。截止到10月7日,请愿书已经征集了超过8200个签名,远超7500个签名的预期。

事出缘由以及经过究竟是怎样呢?【链知道】来为大家讲一讲。

众所周知,瑞波币是全球第三大加密货币,目前流通市值1341亿,而日本是瑞波币最大的市场之一,这是因为日本银行联盟支持瑞波币,有了大财团的支持才使得瑞波币在日本发展的如火如荼。

今年年初,日本前职业棒球运动员高桥健Ken Takahashi在公益请愿网站 Change.org上发起了一份请愿,希望将瑞波币作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官方数字货币。 

 

利好消息:瑞波币有望成为2020东京奥运会的官方数字货币

高桥健给出的理由是这样的:奥运会期间,大量国内外游客汇聚日本,导致当地货币需求猛增,汇率、语言障碍等因素让货币兑换成为一大难题。而瑞波币可以有效解决这一系列与大型国际体育赛事相关的后勤问题,特别是关于外汇的问题。高桥健提出了一个使用瑞波币的系统——Ripple Lab,Ripple Lab的XRP加密货币的快速交易时间和安全性将有效解决上述问题。 

 

利好消息:瑞波币有望成为2020东京奥运会的官方数字货币

从支付方式来看,使用加密货币确实能够简化民众的支付流程、手续,极大的方便了国外游客的货币兑换。

从商业角度来看,借助奥运会这种国际性的运动会来宣传瑞波币,能够吸引更多的投资者以及投资机构,从而更大范围的推广数字货币支付。至少目前在数字货币整体行情低迷的情况下,体现出了瑞波币潜在的商业价值。

从数字货币的发展前景来看,表明了数字货币正在逐步渗入人们的日常生活中,也进一步有助于瑞波币的国际发展,拓展更多的共识,一定程度上也表明了当地政府的重视。

>快讯
4月27日 星期六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