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um量子链帅初CNBC专访:探讨区块链发展及现状

关键词:区块链 7456 2018-06-20

32 

北京时间2月5日,Qtum量子链创始人兼CEO帅初作客CNBC-亚洲频道,接受CNBC著名主持人Christian Tan专访,共同探讨时下热门的区块链领域及未来的监管趋势。

CNBC是美国NBC环球集团持有的全球性财经有线电视卫星新闻台,是全球财经媒体中的佼佼者,其深入的分析和实时报导赢得了全球企业界的信任。它是公认的商业新闻先驱,向全世界3.85亿家庭(包括9500万美国和加拿大家庭)输出实时金融市场报道和商业信息。

此前,股神巴菲特、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京东创始人刘强东、百度创始人李彦宏等国内外顶尖企业家都曾接受过CNBC专访。

以下为直播实录内容

主持人“非常高兴今天能邀请你来到演播室,首先想请问你如何看待目前数字货币市场的下跌?因为区块链技术很大程度上是与数字货币挂钩的。”

帅初:“区块链技术总的来讲是底层基础设施,人们可以基于它搭建各种各样的应用。而数字货币则是区块链技术首个成功的衍生产物,但是区块链技术的用途其实十分广泛,比如物联网、供应链或者医疗等领域。”

主持人“眼下数字货币交易市场的跳水是否很大程度上源于政府的监管?如果是你,会如何采取较有效的措施进行监管呢?”

帅初:“我觉得政府的监管势在必行,区块链是点对点的去中心化网络,但是政府相对来说都是中心化的。所以区块链社区与政府之间势必会有意见上的冲突。区块链业内人都较希望监管层可以看到区块链技术未来的伟大蓝图,因为这项技术创新目前还处于非常早期的阶段,需要一定的时间成熟起来并创造更多现实生活中的实用案例。回想起刚进入千禧年的互联网泡沫、纳斯达克泡沫,当最终互联网技术证明了自身价值之后,许多优秀的公司还是生存了下来。所以虽然数字货币目前的价格下跌使许多人失去信心,但我们仍应该展望区块链的未来。”

 

>快讯
4月26日 星期五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