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读:杭州支持元宇宙等新技术在动漫游戏和电竞产业领域的集成应用和创新,并将给予扶持

关键词:区块链 14469 2022-12-01

摘要:杭州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于近日联合印发《关于推进新时代杭州动漫游戏和电竞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支持元宇宙、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新技术在动漫游戏和电竞产业领域的集成应用和创新,并给予扶持。

图片来源:由无界版图AI工具生成

热点资讯:

杭州:支持元宇宙等新技术在动漫游戏和电竞产业领域的集成应用和创新,并给予扶持

巴比特讯,杭州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于近日联合印发《关于推进新时代杭州动漫游戏和电竞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坚持融合发展。立足“动漫 +”“游戏 +”“电竞 +”“元宇宙 +”融合创新,促进杭州市动漫游戏和电竞产业与数字经济、科技、文旅、体育、现代制造、金融等产业融合发展。《意见》还指出,支持新技术应用。支持元宇宙、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新技术在动漫游戏和电竞产业领域的集成应用和创新,并给予扶持。

索尼收购 Beyond Sports,后者定位为元宇宙体育门户

近日,索尼公司宣布收购 AI 数据分析和可视化公司 Beyond Sports,并将 Beyond Sports 加入索尼的体育业务。Beyond Sports 将与 Hawk-Eye(鹰眼)和 Pulselive 一起,作为索尼的一部分共同推动索尼的体育业务发展。据日经新闻援引知情人士称,收购价格在 3536 万美元至 7072 万美元之间。据悉,Beyond Sports 定位为元宇宙体育门户,是一家基于 AI 的数据分析和可视化公司,其获得艾美奖的可视化平台为联盟、广播公司、品牌和最终的消费者提供实时的数字体育参与解决方案,并从传统媒体乃至元宇宙传播提供体育内容。

NFT 市场 Zora 推出 NFT 工具 Zora Drops

11 月 25 日,NFT 市场 Zora 推出 NFT 工具 Zora Drops,允许创作者一次性生成针对多个图片、音频或视频内容的 NFT 系列,轻松创建、管理和销售其 Drop 系列。

元宇宙荐读:

《Web3.0与元宇宙是什么关系?》

“元宇宙”侧重描述人与信息交互方式的升级。在“元宇宙”语境下,人与信息的交互会更加沉浸式,相应的落地产业支撑是VR、AR、AI等科技应用在视觉、触觉、嗅觉等感官链接方面的创新。“Web3.0”侧重描述人与信息所有权关系的变化。在Web2.0时代,用户的数字资产更多被掌握在中心化的平台公司手中,而在“Web3.0”语境下,用户自身则掌握了数字资产的所有权及其相关衍生权力。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90144

《抖音、快手、视频号排兵布阵VR直播》

在国内众多巨头的助推下,“VR+直播”的形式正在爆发性入侵大众视野。据PICO官方宣布,在2022年11月21日至12月18日卡塔尔世界杯比赛期间,用户可以通过PICO VR一体机,观看从揭幕战到决赛的全部64场世界杯赛事直播。此举一出,再次把VR直播推到了市场的聚光灯之下。

与以往的使用方式不同的是,现在用户要体验VR直播可以不用借助VR头盔,通过抖音、快手、视频号等平台就可以进行720°沉浸式观看。而当前,各家短视频平台正在努力打开这类VR直播间的市场,争相斗艳,试图在VR直播市场中划出自己的一亩三分地。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90186

《瞭望元宇宙丨“社交元宇宙”风起,落地待时日》

Roblox的增长瓶颈让市场逐渐回归理性,同时也让更多人开始思考,元宇宙理想的落地场景究竟在何方?社交是市场给出的答案之一。据七麦数据显示,截至目前,约有228个APP在其应用描述中增添上“元宇宙”三个字,其中有169个自称为元宇宙社交的APP。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9994

>快讯
4月18日 星期四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