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高管谈数字欧元:必须要对用户“有吸引力”

关键词:区块链 22573 2021-11-28

11月初,一位国内央行官员声称,数字人民币已经有超过1.23亿个个人钱包被激活

与此同时,尼日利亚央行发言报告称,尼日利亚的eNaira钱包用户已接近50万。

这就引出了一个相关的问题,欧洲到底在做什么?

在欧洲议会经济委员会上,欧洲中央银行执行委员会成员Fabio Panetta谈到了数字欧元的设计,并在项目调查阶段后报告了一些细节。

Panetta讨论了使数字欧元对客户具有“吸引力”的必要性,并表示,“只有在数字欧元被广泛接受并用于支付的情况下,消费者才会使用它,商家希望得到保证,有足够多的消费者愿意使用它。

在实践中,虽然我们经常提到如果数字欧元太成功会出现的金融稳定风险,但我们同样需要解决相反的风险——它不够成功的风险。”

他补充说道,“要想取得成功,数字欧元必须通过提供一种低成本、高效率的支付手段来吸引用户,这种支付方式随处可见。”但是问题仍然存在。在统计数据方面,数字欧元很快与中国的e-CNY相匹配的可能性有多大?

Panetta说有一个“明确的时间表”和确认设计方案,在2023年初的几个月里,数字欧元的原型很可能会出现

在一次演讲中Panetta表示,他担心欧洲用户可能更喜欢Crypto,而不会像预期的那样采用数字欧元。

探索其他风险因素时,Panetta指出了互操作性、来自当局的合作以及限制CBDC用例的重要性

在强调建立CBDC的必要性时,他还指出非欧洲支付提供商是如何主导欧洲信用卡支付的。

Panetta说,“如果这些提供商继续扩大,将对欧洲在支付方面的自主性发起挑战,并可能对用户产生潜在影响。”

最后,Panetta向听众保证,“重心小组”将收集来自整个欧元区的商业利益相关者的意见,以了解他们的偏好。

10月份,德意志联邦银行的调查表明只有13%的受访者支持推出数字欧元。然而,这一少数人对Panetta关于私人支付提供商的看法给予了一定程度的赞扬

报告指出,“在支持数字欧元的人中,65%的人认为它是现金最好的替代品,63%的人认为它是私人支付的好选择。大约61%的支持者还发现,数字欧元是数字化社会的一部分。”

原文来源于ambcrypto,由区块链骑士编译整理,英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中文转载请联系编译。

>快讯
4月18日 星期四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