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计划更新针对加密货币交易所和钱包的广告政策

关键词:区块链 799 2021-06-03

本文来自 Decrypt

原文作者:Will Gottsegen

Odaily 星球日报译者 | 念银思唐

摘要:

- 谷歌计划更新其加密相关服务的广告政策。

- 美国加密货币交易所和钱包将需要满足更严格的认证标准。

据官网消息,谷歌取消了 2018 年禁止加密货币交易所和钱包投放广告的政策,并发布广告政策更新,明确说明允许针对加密货币相关业务和服务投放广告的范畴和规定。自 8 月 3 日起,以美国为指定目标提供加密货币交易平台和钱包服务的广告客户,只要符合下列规定并获得谷歌认证,就能宣传这些产品和服务。

在过去 10 年的大部分时间里,谷歌和 Facebook 一直占据着线上广告市场的主导地位,这两家网站在 2018 年都禁止了加密广告,不过其中一些限制后来曾被取消。在美国和日本,只要“产品和广告符合当地法律和行业标准,并且账户经过谷歌认证”,企业就可以在谷歌上投放加密交易所的广告。

现在,这家科技巨头已经制定了这些认证标准。一家公司要想在谷歌上投放加密交易所或钱包的广告,需要在 FinCEN 注册为货币服务企业(Money Service Business),并至少在一个州注册为资金转移机构(money transmitter),或者仅在“联邦或州特许银行实体”注册。

除此之外,企业还需要“遵守相关的法律要求,包括任何地方法律要求,无论是在州还是联邦层面”,“确保他们的广告和登录页面符合所有谷歌广告政策”。

众所周知,DeFi 是风险非常高的投资。谷歌明确禁止所有针对 DeFi 协议和 ICO 的广告,以及与 DeFi 相关的服务,如加密贷款、代币流动性池、“不受监管的 DApps”和非托管钱包,这些钱包要求用户持有自己的私钥(例如主流非托管钱包 Metamask 和 Rainbow 等;Coinbase 的内置钱包,用于存储用户的交易资金,被认为是“托管”钱包)。

此外,“汇总或比较加密货币或相关产品发行方的广告到达网页”也不被允许。

“作为一个提醒,我们希望所有广告客户遵守他们广告目标地区的当地法律。这项政策将在全球范围内适用于所有为这些金融产品做广告的账户。”谷歌在声明中表示。

根据现行规定,此前通过谷歌认证的加密交易所将需要在 7 月份重新申请认证;新规定将于 8 月 3 日生效。新的认证流程将取代自 2018 年底以来存在的加密交易所认证流程。

2018 年初,Facebook 和谷歌先后禁止在其搜索引擎上发布加密广告,此举在业内引发震动。但在 2018 年 9 月,谷歌在一定程度上取消了这一严格政策,允许加密货币交易所成为美国和日本市场平台上的认证广告商。

与此同时,批评人士长期以来一直指责谷歌没有充分解决与加密货币相关的广告诈骗。

例如,去年 10 月,一位名为 Kazuo Kusunose 的用户在谷歌论坛上发帖称,其因在谷歌广告中发现的加密骗局损失了 1.5 万美元。据称,该名为 Coindaq.io 的可疑网站试图利用中国正在研究的数字人民币,声称用户可以在该平台存入资金参与数字人民币的销售。

同月,有用户访问 Curve 交易所网站时遭受钓鱼攻击,损失 20 枚比特币。据悉,诈骗团伙利用谷歌广告系统购买谷歌搜索广告,伪装成 Curve 交易所进行诈骗广告投放。由于Google新广告计划,广告通常会显示在搜索第一名,因此造成不少用户上当受骗。

而在更早些的 5 月,CoinCorner 也曾报告称,Google Ads 为模仿 CoinCorner 的网络钓鱼克隆网站 CoinCornerr.com 投放了广告。其团队在谷歌搜索了“CoinCorner”之后,首先会注意到该欺诈性广告。

种种事件来看,或许谷歌在此次更新广告政策的同时,需要解决一下频频出现的欺诈性广告问题。

>快讯
4月17日 星期三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