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FI一天翻倍,竟因为一只“狗”?

关键词:区块链 5634 2021-05-14

5月12日,YFI短时突破95000美元,24小时涨幅近100%。

在Yearn并没有重大项目进展之下,YFI暴涨的背后究竟是为什么呢?

我们发现,在5月11日,Yearn的核心开发者banteg就预告即将发布一个新项目。

而5月12日,banteg正式宣布了新项目Woofy.finance的发布。

什么是Woofy?banteg给出的解释为:Woofy是一个允许将YFI和WOOFY代币实现双向兑换、且刚性兑换比例为1:100万的迷因(MEME)项目。这也意味着用户在享受迷因乐趣的同时也可以同时享有DeFi“蓝筹股”的红利。

对于Woofy,SushiSwap联合创始人0xMaki发推表示,SushiSwap近期刚通过了将SushiHOUSE国库管理资金的2%用于投资DeFi资产的提案,他认为目前将其中1%的资金用于购买WOOFY代币,其余部分则配给Yearn生态指数是目前市场环境下明智的决定。

Uniswap创始人Hayden Adams也表示,WOOFY代币上线Uniswap V3版本的资金费率似乎也选错了。目前,WOOFY代币已经上线了Uniswap V3与SushiSwap,价格约0.086美元一枚。

关于Woofy推出后YFI的币价暴涨,推特网友BrotherMuozone分析称,像YFI这样有着极强基本面的DeFi蓝筹代币暴涨正是因为他们新推出的狗狗币迷因代币WOOFY。

他表示,由于YFI的极低的代币供应量导致单个代币价格太高,投机交易者会陷入自我的认知偏差当中(Unit bias属于Cognition bias的一种),极大地降低了购买代币的欲望。因而很多交易者都在寻求低于1美元的加密货币,WOOFY或许也将延续DOGE与SHIB带来的MEME热潮。

对此,banteg提出了一个可以双向锚定YFI的狗狗迷因概念代币WOOFY,但价格却像狗狗币一样低廉。YFI代币持有者不但能兑换为WOOFY代币,也可将WOOFY代币随时以100万:1的比例换回YFI代币。

WOOFY代币的价格也一定会因为近期的加密迷因热潮表现得很好,从而带动了YFI的价格上涨。但他表示,乍看之下,这似乎是从市场上的投机趋势中榨取价值的不明智尝试,但这实际上只是一个时间恰到好处的“认知偏差测试”。

而YFI这波币价上涨真的是因为WOOFY的带动,其实这位网友所言不虚,但他也应该考虑到另外一个事实就是:Yearn的产品其实被低估了

为什么这么讲呢?首先从总锁仓资金来看,各大统计网站例如DeFi Pulse、DeBank等所记录Yearn的TVL都是比实际严重缩水的,只有几亿美金,但目前的真实锁仓量已超过40亿美金。

并且,Yearn中的资金有很大比例的仓位都在veCrv的策略池中,加上Yearn自身的复合策略,真实的资金回报率甚至比直接用Curve full boost的策略收益率还高。

值得注意的是,The Block数据显示,在banteg发出推特暗示将推出新项目的同时,有多个大户地址在积累YFI代币,旨在铸造WOOFY。而对于WOOFY代币的来讲,双向锚定YFI代币价格势必会存在大量的套利机会,我们也姑且可以把它看作YFI的1:100万的拆分,因此YFI价格的上涨也能解释的通。

那么,YFI的本次暴涨究竟是价值回归还是WOOFY蹭了狗狗币迷因的热度了呢?深链财经认为,借着迷因的热潮重新让YFI被价值发现也不失为一步好棋。

>快讯
3月28日 星期四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