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ETF分析师:比特币ETF今年获批准的可能性处于历史最高

关键词:区块链 3196 2021-05-11

多年来,比特币行业一直希望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批准ETF,从理论上讲,这将为更多资金流入比特币打开便利之门。 尽管到目前为止,尽管其他国家批准了类似比特币ETF产品,例如加拿大已经批准了多个比特币ETF,但美国比特币ETF申请人到目前为止收到的还是失望。 但是随着比特币机构采用率的上升,2021年终于可以成为比特币ETF的元年吗? 彭博资讯(Bloomberg Intelligence)ETF分析师Eric Balchunas说,他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乐观。 在这次问答中,他解释了原因,并剖析了当前局面。

乔·魏森塔尔(Joe Weisenthal):埃里克,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比特币社区都希望可以看到比特币ETF获得美国SEC批准。 在ETF领域,没有人像您一样了解ETF。 感觉就像整个行业都在监视您的工作,来寻找将会发生什么的线索或迹象。 从您的角度来看,ETF的重点是什么?

埃里克·巴尔奇纳斯(Eric Balchunas):

这是没有人真正知道全部细节,除非你是SEC内部人。 但是,自从Winklevoss Twins在2013年首次提出比特币ETF申请以来,我们一直对这个故事非常着迷,因此我们一直在尝试实时提供我们的拍摄内容并跟踪事态发展的每个小阶段。 我要说的是,今年确实发生了转变。 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乐观。

Joe:是什么改变了您的想法? 为什么感觉2021年不同于上一次牛市上演时的2017年或2018年?

Eric:

首先是加密货币在机构上的采用更大,货币中心也参与其中。 其次,您拥有像GBTC这样的“默认”加密产品的急剧增长,这对于散户投资者而言并不理想,而SEC知道这一点。 最终,在加拿大推出了许多比特币ETF新产品,效果很好,并采取了许多行动。 加拿大在这方面一直会比美国提前了六个月至一年。最后,[加里]根斯勒(Gary)Gensler出任SEC主席。 尽管他确实有一些担忧,但他参与了加密行业,并曾在麻省理工学院提供过相关的教学课程。

Joe:说到加拿大,您已经发表了很多关于这些最初的比特币ETF批准取得了巨大成功的消息。 您能对这些产品有多少需求发表一些看法吗?

Eric:

一些统计数据可以说是疯狂的。 首先,加拿大的加密ETF在三个月内已经拥有23亿加元的资产。 加拿大的市场规模是美国的1/27倍,在这里相当于600亿美元! 此外,比特币ETF还成为了加拿大交易规模最大的。 在前20名中,通常有三到四个加密ETF。最后,最近推出的以太坊ETF实际上已经看到了交易量的增长(对于新ETF的发行很少见),这表明了人们的广泛兴趣。 它们的资产净值溢价也适中(像GBTC等OTC信托正在面临高额负溢价)。

Joe:在美国,监管者显然还有很多其他事情需要考虑。我们已经了解了整个GameStop / Robinhood的故事。人们对SPAC及其会计处理方式感到担忧。关于比特币的能源影响的讨论越来越多。现在,我们对刚刚美国发生的针对汽油管道进行勒索软件攻击。监管机构现在还有太多其他事情要处理,他们能够现在对比特币ETF作出决定吗?

Eric:

完全。手头有更大的事情要做,这是一个巨大的变数,可能会延迟批准时间。 Gensler还指出:“我们没有联邦政府来监督加密货币交易所”,而且似乎对交易所还不完全满意。话虽如此,我确实认为,由于这些“默认” ETF(如GBTC)和将比特币纳入资产负债表的股票增加,时间对这个问题至为重要。他们等待的时间越长,当他们批准时,现金进入这些工具的规模就越大,就会变得更加混乱。同样,他们拖延的时间越长,他们越能有效地扮演掌控者。因此,我认为存在等待时间过长的风险,我认为他们理解这一点。

Joe:有趣。 所以您提到了Gensler参与了加密货币。 这到底是什么意思?

Eric:

他在麻省理工学院教授了《区块链技术与加密货币》课程。 我们仔细研究了课程的内容,他知道很多东西,可以说比大多数比特币投资者都多。 他称法定货币为“一种社会结构”,但另一方面,他也很清楚他认为加密市场“充满了骗局和欺诈行为”。透过这个课程的内容,可以对他关于加密货币立场得到很深的见解。 如果有兴趣的人,这里是一个链接。

Joe:因此,大概无论哪个比特币ETF申请人成为比特币的GLD(黄金信托基金)都可以赚大钱(如果这个比喻有道理)。有很多参与者想要加入。假设SEC最终愿意批准比特币ETF,它将如何判断各种竞争者?还是在何时以及何时打开绿灯允许他们全部开放?

Eric:

这是目前故事中最迷人的部分。因为谁先出线关乎到生存。在加拿大,一家比特币ETF发行人其实只有一天的领先优势,但最终占据了几乎所有的ETF发行量。我们认为SEC要做的是在同一天同时批准2-3个比特币ETF——可能是像VanEck或WisdomTree或Fidelity这样的老牌ETF发行人,而不是新手。然后,他们将其余申请者排列,就像跑道上的飞机,然后在接下来的几周内逐一放行。同样,这只是我们的猜测。这对我们而言是有意义的,而不是只让一个幸运的发行人先发行,或者在同一天放行10个以上的ETF发行人,这可能会造成混乱。

Joe:但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考虑各个申请时会有哪些差异? 还是它们都是一样的?

Eric:

有一些细微的差别,但是在很大程度上它们都是一样的(也就是说,像GLD一样),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可能会提前与他们合作,以消除任何破坏交易类型的差异或遗漏细节。 也就是说,VanEck还申请了以太坊ETF,我们认为这很可能会追随比特币ETF。

Joe:您提到加密交易规则是Gensler对此表示不满的地方。仍然感觉这个领域比传统的金融领域更宽松,例如在广告中宣传特定的币。您是否对SEC在交易所方面可能会看到的东西有任何了解?

Eric:

最近我们看到Gensler的态度,他将其中一些代币和加密货币视为证券,并且由于证券属于SEC的职权范围,他有兴趣清理这些证券。他可能还会寻找任何欺诈行为或潜在欺诈行为。在营销方面,我们还没有直接看到任何相关信息,但是SEC对Robinhood的回应方式可以使我们对这方面有所了解。话虽如此,加拿大和欧洲的加密ETP多年来都在使用这些相同的交易所,并且没有任何重大问题,并且净资产值的溢价/折扣很小,这表明做市商能够适当套利ETF和相关的加密货币。我们还与做市商进行了交谈,他们对此并不担心。但是,Gensler的观点很重要。

Joe: 最后一个问题不是与加密有关的,而是人们现在应该关注的ETF世界还有什么?

Eric:

一件事是新兴的,正在发展,并且可能比许多人认为的要大,这是将主动共同基金转换为ETF。 我们看到一个月前第一次发生这种情况,此后又发生了,像DFA这样的大鱼也正在研究中。 由于共同基金在美国拥有约18万亿美元的资产,因此这将引人关注。其中一些会转换。 有些不会。 问题是多少呢?

>快讯
3月28日 星期四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