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加密项目数据指标,看如何对加密资产进行估值

关键词:区块链 7920 2020-12-16

原文标题:《 How to analyze crypto assets 》

原文作者:Henri Hyvarinen、Aleksis Tapper 和 Robert Valta,三位均为 Token Terminal 联合创始人

原文翻译:0x33

一年前,加密行业几乎不了解如何对加密资产进行估值。而在众多开发者和加密爱好者的推动下,已有团队(包括 Token Terminal)研究诸如市盈率(P / E)和市销率(P / S)等概念。我们在投资的时候,总会有这样的疑问:这个项目或者这个代币,是否有长期价值?短期内是否有投资机会?而我们需要凭借数据和指标来佐证或帮助自己进行判断。因此,当主流金融在这个加密牛市周期中引起注意时,他们也不出意外的将看到一些熟悉的估值模型。

本文通过借用 Token Terminal 的数据来给用户提供相关指标选择,希望用户可以通过这些指标来更好的了解项目并对加密资产进行估值。 Token Termina 是一个数据分析平台,提供加密资产的传统金融指标。本文将深入研究 Token Terminal 上可用的一些指标,以及在探索 DeFi 资产类别时该如何利用它们。

无论是区块链还是基于区块链的应用,在概念上都与传统市场公司相似。它们是互联网原生市场,这些市场 (通常是完全数字化的) 服务产生的收入将在项目的用户 (供应方参与者) 和所有者 (代币持有者) 之间分配。

在某些情况下,收益只能流向一方,就像目前 Uniswap 和以太坊等项目的情况一样,供应方参与者 (分别是流动性提供者和矿工) 赚取所有产生的收益。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大多数加密货币项目都是由风险投资支持的,并且在链外仍然记录它们的成本和支出 (虽然也存在一些例外,如众筹),这就是为什么主要应关注收入而不是收益的原因。

一旦项目开始记录他们的成本和支出,我们也将能够提供准确的市盈率 (P/E)。

下面是当前在 Terminal 中可用的所有不同指标的概览,用户通过这些指标,可以对加密资产进行分析并作出判断。

指标概览 

1. 市场价值:项目的价值是多少?

基于项目的完全稀释的代币供应量计算。

>快讯
4月17日 星期三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