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以太坊社区是否准备好应对ASIC?

关键词:区块链 11903 2020-12-16

北京时间12月15日,以太坊魔术师论坛里有开发者再次讨论了关于ASIC的问题,关于ASIC的讨论此前已经进行多次,今年8月后,因为ETC网络不断遭受攻击,又引起了开发者的讨论,ASIC虽然对以太坊的挖矿没有带来决定性的影响,但因为ASIC的算力占比,GPU的分散性和ASIC的集中性总是对立的。再者,网络的算力变化和迁移可能性,也都是讨论的关键因素。

以下为讨论内容,有所删减:

CryptoBlockchainTech,8月9日:

500万美元的ETC 51%攻击对以太坊的含义,社区有何想法?这是否是一种测试,并且是某些人获得足够资金来攻击以太坊的一种方法?即使攻击者没有计划攻击以太坊,执行方式也已公开,可供下一个攻击者使用。

我们已经知道,以太坊挖矿已经非常接近中心化,因为ASIC现在控制着超过45%的哈希。多租6%,就可以赚到数十亿美元!当我们离POS越来越近时,我们不希望这样的攻击发生在最后的努力中,不希望在POW灯熄灭之前窃取尽可能多的ETH。

当4GB dag大小在今年晚些时候到来时(指ETC的升级),需要认真考虑为算法变更安排,直到发布更强大的ASIC之前,这是切换的最佳时间。

因为随着ASIC制造商获得更多的网络控制权,它每天变得更容易遭受51%的攻击?使用GPU将挖矿重返全球各地的数百万游戏玩家手中,是确保POW分权直到POS准备就绪的最安全方法。

elliot_olds,8月16日:

ETC攻击完全表明需要使算法对GPU更友好,从而有助于避免攻击?

ETC攻击不是由正常的ETC矿工发起的,而是租用的哈希。使用更友好的GPU算法,攻击者仍然可以租用哈希。

通常,可租用的GPU容量将高于可租用的ASIC容量,因为租用市场上有太多的GPU。发生此攻击的原因是ETC的挖矿奖励很低,并且攻击者注意到所需的交易所确认时间与在ETC上租用哈希算力的成本相比不平衡。

Lirazsiri:

ETC 51%攻击的收益很可能被用于为以太坊大规模攻击提供资金。

elliot_olds:

在我看来,这不太可能,因为ETC攻击似乎是由于极低的ETC挖矿奖励引起的机会犯罪。您是否有兴趣下注在年底之前,ETH中是否会发生类似的攻击?

Timolson:

ASIC矿工要想成功开采自己的区块链,就要付出沉重的代价。如果有的话,正是受GPU支持的PoW受到这种“租金攻击”。GPU矿工可以随意切换代币,如果他们不挖矿,硬件仍然很有价值。ASIC没有“叛逃是囚徒困境的最后一步”,只有GPU开采的PoW才有。

Lirazsiri,10月28日:

我怀疑大多数赞成GPU的人只想在家中开采“免费资金”,而实际上并不关心代币的安全性。

gcolvin:

我怀疑你错了。

CryptoBlockchainTech:

我也怀疑你错了。作为GPU以太坊矿工超过3年,我已将所赚取的代币的二分之一投入到以太坊2.0中,因此我可以继续在两个链上支持网络安全。

在过去的三年中,我愿意为感兴趣的项目用我所赚取代币的1/2冒险,如果您认为挖矿是自由的钱,那您就错了。

就像生活中任何值得实现的事情一样,需要艰苦的工作,长期的计划和可靠的商业计划。过去三年来,ASIC在网络上的入侵给我们的业务模式带来了麻烦,因为我们可以避免黄皮书中承诺的某些事情。

如果有的话,GPU挖矿社区无法进行算法更改只能说明,由于多年的不合标准的盈利能力是该社区的真正弱点。如果您认为这更安全,那么您又误会了。

Timolson,12月2日:

我也进行了大规模开采。我的论点是,GPU指向目前能赚钱的任何代币,而且他们并不真正在乎社区。对于较小的代币而言,这一直是一个巨大的问题,但是,ASIC矿工必须关心他们的代币的健康和社区,因为他们没有选择转向另一个代币的选择。ASIC矿工被锁定。他们是一夫一妻制。GPU矿工不爱你,他们在一个星期内从一个代币变成另一个代币,以获得当周的最高利润,并且毫不关心它是否死了。

Gcolvin,12月15日:

以太坊的安全性并不取决于矿工关心网络本身的安全性。矿工为网络提供服务,并且这样做是为了追求利润。ASIC减少了网络对寻求利润者的可访问性。

同样,人们可以挖矿而获得一些以太坊来运行dApp,而无需在交易所购买。使用GPU挖矿可能无利可图,但可以在世界上大多数地方以合理的成本进行。ASIC的功能可能比GPU强几个数量级,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价格太昂贵,并且可能不如GPU普及。这是另一种证券将以太坊与银行、法定发行人隔离。

CryptoBlockchainTech:

与GPU矿工不同,ASIC必须在下一个矿工淘汰其硬件之前出售他们所开采的一切。ASIC矿工没有效忠任何社区或代币。一旦他们的矿工不再盈利,他们将加入下一个最赚钱的代币,并重新购买新的硬件。

>快讯
4月20日 星期六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