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韩国四大顶级银行正考虑未来几个月提供加密货币托管服务

关键词:区块链 10894 2020-08-15

摘要: 韩国排名前五的银行中有四家将推出加密货币托管服务。 此举领先于政府针对数字货币的立法。 银行表示,对比特币等替代资产的需求激增。 bundo-kim-VrznpTr_lg0-unsplash-1-scaled-gID_2

韩国在机构加密货币领域迅速发展。据当地刊物MTN称,该国四家顶级银行正在考虑在未来几个月提供受监管的加密货币托管服务。

这些韩国银行表示,他们对加密货币感兴趣的原因有两个:客户需求增加和多样化。排名前五的银行合计管理着超过1.2万亿美元的资产,其中四家银行(Woori,Shinhan,Kookmin和Nonghyup)现在瞄准了加密货币领域。

报道称,Shinhan和Woori在明年韩国政府针对加密货币的法规发布之前宣布了他们的计划。在立法清单上,提议对加密货币利润征税,报告所有交易,并仅允许许可实体为客户运营和提供加密服务。

NH Nonghyup银行和Kookmin银行已经建立了区块链“团队”以计划托管产品。 报道指出,前者甚至希望推出“高级”功能以吸引富裕的人们。

Shinhan此前曾在2017年宣布加密托管服务,当时该国的比特币价格一度达到24,000美元,但在收到法律通知后该银行不再对这些加密货币采取进一步行动。

同时,一位韩国经济学家表示,与中国和美国为监管加密货币所做的工作相比,韩国的监管计划“太少了,太迟了”。

“其他国家在这方面正在迅速采取行动。 但是韩国仍然没有法律体系,因此进展比预期的要慢。”东国大学区块链研究中心负责人朴成俊说。

他说:“我担心失去我们的竞争力。”他补充说,在加密货币监管之前,“机构投资者”的支持是必不可少的。

韩国政府在区块链和数字货币方面正在加注。 政府已拨出4亿美元用于研究分布式账本系统,以期摆脱新冠肺炎大流行的经济影响。

本文经Decrypt授权翻译发布。

>快讯
3月28日 星期四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