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线投资vs长线投资,你适合哪种?

关键词:区块链 13758 2020-05-23

2020年5月20日,有一笔非常特殊的交易被广播到BTC网络上,并引起圈内的高度关注和热烈讨论。说它非常特殊是因为该交易的输入来自区块3654,而这个区块是在比特币的创世区块问世后的第37天,也就是大概2019年的3月初左右发生的。

我们都知道在那个时候知道比特币的人极少,更不用说参与比特币挖矿了。所以能够动用这笔交易的人屈指可数。因此这笔交易一出现,圈内很多人就怀疑这笔交易就是中本聪操作的。这下整个圈子炸开了。

为什么呢?因为如果这笔交易真的是中本聪所为,那么它表明两件事:

一是中本聪真的还在世,那么人们重新寻找中本聪的热望就会被再次点燃。

二是有可能后续会有更多比特币被抛售。据业界推测中本聪的多个钱包中存放着100多万个比特币。以前大家认为中本聪已经不在或者存放这些比特币的钱包密钥已经丢失,所以导致这些比特币将永远无法取出。而现在中本聪如果还在世,那这些钱包中的比特币就有可能被取出而抛售。不要说100万枚比特币被抛售会造成什么情形,就是几万枚被抛售,整个市场都会被打成重伤。

这笔交易发生后,圈内众多团队开始运用各种方式分析。数据跟踪的结果显示:这笔交易最终被转移到了coinbase交易所。而coinbase交易所是要进行KYC认证的,但中本聪是不会公开自己身份的,因此被认为不可能是coinbase的用户,所以这笔交易不太可能是中本聪发起的

但这件事还是对市场行情造成了一定的冲击,数字货币行情集体大跌,截至写稿时为止,比特币的价格跌至9000美元一线,以太坊跌到了200美元以下。

在减半发生前后的这段时间里,由于各种因素的交织和影响,经常会使币价发生突然转向,这给不少短线投资者造成了很大的挑战。

在我的文章中,我极少谈及短线炒作,但实际上我也经常看各种短线炒作的文章,因为从中也可以看到值得借鉴的经验和教训。

比如在某个短线操作的公众号,近来的文章一直看多减半后的市场,因此建议读者加仓。而这次突发的行情下跌却让加了仓的读者措手不及,产生了很强的情绪,其中有一条留言颇具代表性:为什么币价在3000美元的时候,你喊空,而币价在9000美元的时候你却喊多?

对长线投资者(比如我)而言,一定是价格越低越开心,反而会加大定投的力度。但对短线炒作而言,绝对价格高低反而不是关注的重点,而价格接下来的走势才应该是关注的重点

所以单纯以3000美元喊空、9000美元喊多判断这个操作不靠谱是不合适的。但不少投资者很难接受这个思维方式,这是提供短线炒作策略的文章经常会面对的尴尬。

其实就长线投资和短线投资本身来说,方法不同,所采取的策略不同都是能获取收益的,无所谓哪个好哪个不好

但在短线投资中,很多投资者往往控制不住自己,时时刻刻都记挂着行情,忍不住就想看盘、盯盘,生怕错过了做短线差价的机会。投资变成了他生活的全部。我认为这不是我们应该有的生活状态,投资应该只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

而采取长线投资的方式,看准大方向,每隔一段时间定投,不需要频繁操作,不需要紧盯行情,把投资变为生活的一部分,这才是我们健康的生活方式。

>快讯
3月28日 星期四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