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DeFi 正以快于美联储印钞的速度重塑全球金融

关键词:区块链 14469 2020-05-22

撰文:Luke Fitzpatrick

编译:Unitimes_David

2020年4月30日,美国众议院议长 Nancy Pelosi 在华盛顿国会山举行每周新闻发布会。美联储2020年4月30日表示,由于企业艰难应对冠状病毒的影响,它将扩大其商业贷款项目,以惠及更多企业。

 

去中心化金融 (DeFi) 运动正在重塑我们的金融方式,从储蓄、P2P借贷、衍生品到保险。眨眼之间,DeFi 就已经成为了传统金融的全球替代品

亿万富翁比特币多头 Tim Draper 曾表示: “当政客们被迫印制上万亿美元的时候,人们就不会相信它的价值,这只会加速人们从法定政治货币 (如美元或比索) 向你可以信任的、不可稀释的去中心化货币 (如比特币) 转移。” Draper 进一步说道:“DeFi 世界几乎和美元一样拥有先进的技术,当它成为先进技术的时候,没有人会愿意接受像美元这样在政治上可以操纵的货币。”

鉴于美联储的债务达到了历史最高的25万亿美元[1],Draper 或许是对的

  对传统金融的挑战  

有传言说,美国的债券收益率和利率可能在明年变为负值[2]。也就是说,人们对收益的追求可能会超出传统金融体系的范围。DeFi 可以成为另一种解决方案吗?

Becker补充说, “DeFi的下一步是使分散的治理在规模上发挥作用,以便将‘真实世界’的资产引入区块链,以促进增长和效用。许多DeFi项目在这些领域取得了巨大进展,我们预计在2020年之前将看到更多的成功。” Maker 基金会的 Steven Becker 表示: “DeFi 有潜力彻底改造世界金融体系,将传统经济的规模和熟悉性与公链的安全性、效率和透明性结合起来。” Becker 补充道: “DeFi 的下一步是大规模地实现去中心化的治理将‘现实世界’资产引入区块链,以促进 DeFi 的增长和实用性。许多 DeFi 项目正在这些领域取得巨大进展,我们预计在2020年将看到更多的成功。”   势不可挡  

EOS Nation 的首席执行官 Yves La Rose 表示: “DeFi 的基础工具正在以越来越快的速度建设,以便在洪水闸门打开时就能到位。我预计,未来几个月将有大量传统资金流入这个生态系统,因为人们开始意识到,法币印钞机不可能永远运转下去。” La Rose认为, “区块链的无需信任、透明和不可篡改的特性,及其基于一组预先定义的条件来触发功能的编程能力,使得区块链成为 DeFi 的理想选择。在协议层,这增强了安全性,降低了业务成本。” 美联储的政策行动:“支持美国经济的各种工具”;“向雇主、消费者和企业提供3000亿美元的新融资”;“支持大型雇主债券和贷款”...

本质上,DeFi 模仿主流金融,但有一个主要的不同点:DeFi 不受管理当局的控制 (例如,美联储可以随时印钞;选择他们将救助的公司;操纵股票市场等等) 。

通过智能合约,DeFi 为人们提供了另一种系统。DeFi 带来的转变是这样发生的: 锚定美元的稳定币:基于货币信贷理论[3],MakerDAO 协议允许用户抵押 ETH、USDC 或 BAT 资产借出 DAI 贷款。 P2P 借贷:Zano 是专门为电子商务设计的一种隐私币,通过使用环签名 (ring signatures) 和 隐蔽地址 (stealth addresses) 来实现无法追踪的交易。其共识由强大的混合 PoW/PoS 提供保障,P2P 托管由多重签名和合并交易提供支持。 保险:保险公司 Nexus Mutual 最近也进入了 DeFi 领域,支付了两笔价值约 31,000 美元的索赔。Tim Draper 认为通过人工智能和智能合约的结合,区块链技术可能会颠覆保险行业。尽管如此,要使区块链技术在保险领域蓬勃发展,仍有许多障碍需要克服。 利息:Celsius Network 允许人们通过加密货币赚取利息收益。 奖励:Fold、Lolli、Pei 和 Donut 等平台允许消费者在购物时获取比特币奖励。 衍生品:2020年第一季度,加密货币期货的总交易量超过了2.1亿美元,较2019年第四季度增长了314%,显示出了巨大的增长空间。 链上储蓄信贷协议 Akropolis 的首席执行官 Ana Andrianova 认为,尽管有其“成长的烦恼”,但 DeFi 因其构成组件的可组合性、固有的无须信任 (无需中介机构) 和非常短的上市时间,为我们打开了全新的可能性

Andrianova 说道: “我们正见证着整个金融基础设施在 DeFi 领域重新建立起来,比如去中心化稳定币、自动化做市商、衍生品资产等等。一个平行的金融生态系统已经出现了,它不依赖于传统的银行系统——直到最近爆发的危机之前,很少人意识到了这一关键特征。”

  DeFi 发展的关键  

Injective Protocol 的首席执行官 Eric Chen 表示:“随着借贷、Staking (质押) 和现货交易所等基本金融工具成为加密货币世界的共同基础,接下来的大动作将是衍生品和以太坊上的其他先进的金融产品。”

为了使 DeFi 蓬勃发展,它需要主流的采用,在很大程度上,这可能意味着千禧一代的采用。据Cointelegraph 报道,不久前 Kraken Intelligence 发布了一份题为“Inheriting USDs And Acquiring BTCs: How ‘The Great Wealth Transfer’ Will Fuel ‘The Great Bitcoin Adoption’”[4] (继承美元并获取BTC:‘巨大的财富转移’将如何推动‘比特币的大普及’) 的报告。

Kraken 的报告发现,如果千禧一代将至少5%的财富投资于比特币,那么到2044年,比特币的价格可能会达到 35 万美元。因此,从 9,710 亿美元的投资中,千禧一代将获得约 70 万亿美元。

而知名投资者 Mark Cuban 和 Tim Draper 有不同的想法。Cuban 认为,要让比特币真正起飞,它必须“完全无摩擦”,直到“老奶奶”也可以使用它。而另一方面,Draper 认为比特币要达到他预测的 25 万美元的价格,需要被女性和商业人士所接受

 

参考链接:

[1]https://www.forbes.com/sites/lukefitzpatrick/2020/05/06/bitcoin-halving-in-5-days-us-national-debt-to-hit-25-trillion/#7fc673436f60

[2]https://katusaresearch.com/trump-vs-powell-who-wins/

[3]https://en.wikipedia.org/wiki/Credit_theory_of_money

[4]https://blog.kraken.com/wp-content/uploads/2020/03/KI_Inheriting-USDs-and-Acquiring-BTCs-Mar_24_2020.pdf

>快讯
3月28日 星期四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