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bra宣布淡出,最古老的的比特币域名Bitcoin.org将易主

关键词:区块链 7414 2020-05-21

Bitcoin.org,这个于2008年8月首次注册的比特币教育资源网站,即将易手。

该网站最初由比特币的创造者中本聪和比特币开发者Martti Malmi注册,至今仍是少数几个公正的比特币信息来源之一。2011年,中本聪离开比特币时,将该域名的控制权转移给了一个公正的个人团体,以确保该领域不落入作恶者之手。

Cobra宣布淡出,最古老的的比特币域名Bitcoin.org将易主

(Bitcoin.org网站截图)

该网站目前是进入比特币的入口,帮助布道比特币,并为初学者提供值得信赖的资源。

根据Bitcoin.org的共同所有人Cobra最近发布的一篇Github帖子,该网站的控制权很快就会转移到其他人手中,因为Cobra计划在今年余下的时间里逐渐减少对网站的参与。

尽管Cobra没有透露其淡出的原因,但表示,到今年年底,他“将不复存在”,并补充道:“域名将留给值得信赖的人,我已经有一些人选了。”

在寻求社区建议的前提下,Cobra计划将域名的控制权移交给其认为最值得信任的个人或组织。

Cobra宣布淡出,最古老的的比特币域名Bitcoin.org将易主

一些知名人士已经得到了推荐,包括Will Binns和Saivann,这两位最多产的比特币开发者——他们共同贡献了Github上所有Bitcoin Core未合并代码的一半以上。其他值得注意的选择包括Blockstream的联合创始人Gregory Maxwell和Craig Watkins——Bitcoin.org钱包页面目前的维护者。

自从Cobra在2015年成为联合创始人以来,这位匿名人士就不断陷入争议之中。2017年,有报道援引Cobra的话说: “(中本聪写的)白皮书是所有这些危险信念的罪魁祸首——我们真的需要重写它,或者制作一份全新的白皮书,并称之为比特币白皮书。” 他所指的危险信念集中在矿工对比特币网络的控制程度上。但许多比特币的死忠粉都对这份白皮书情有独钟(推特首席执行Jack Dorsey甚至称其具有诗意),他们不愿修改这份白皮书。

诸如此类的事使得Cobra成为比特币社区中一个两极分化的人物。因此,很多人无疑会很高兴听到其退出。但谁又能说他的继任者会更好呢? “我想对很多人来说,这可能会是一种解脱。我不能说我和每个人都相处得很好,有些人质疑我的判断力。希望接替我的人不会像我有时那样轻易地陷入戏剧性的境地(尽管这在很大程度上也是在非常戏剧化的时期的产物)。” 本文经Decrypt授权翻译。

>快讯
3月29日 星期五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