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rDAO首次债务拍卖结束,Paradigm成最大的赢家

关键词:区块链 12783 2020-04-02

在一系列MKR拍卖中,加密货币投资公司Paradigm是最大的赢家。

此次拍卖于3月19日至3月28日进行,共筹得530万DAI。DAI是MakerDAO系统中的稳定币,与美元挂钩。在拍卖过程中,20980个MKR(MakerDAO协议的治理代币)以平均296.35美元的价格出售。共有36个竞标者参与。

MakerDAO首次债务拍卖结束,Paradigm成最大的赢家

在此期间共进行了106次拍卖。参与的条件是,每个竞标者需提供50000 DAI,可从每次拍卖中获得最多250个MKR。

Paradigm在一条推文中表示,该公司在106次拍卖中胜出了72次,并支付了总共360万DAI。

最初的33次MKR拍卖似乎都是与MakerDAO基金会(维护Maker协议的非盈利组织)有关的三个地址赢得的。在上周的一次电子邮件采访中,MakerDAO基金会解释说,其并未为自己购买MKR,而是帮助第三方参与了拍卖。 “MakerDAO基金会已为部分竞投人提供技术支援,以先到先得的方式,协助他们及时有效地参与竞拍。” 在随后的拍卖中,这三个地址最终赢得约14295 MKR。

有趣的是,这三个地址给基金会发送了14295个MKR到基金会的地址后,后者随后将14271个MKR转移到一个新地址(其中7089个MKR通过多签钱包从基金会地址到达这个新地址)。

新地址很可能属于Paradigm,该公司赢得了68%的MKR,每次拍卖可以获得180到250个MKR,因此其通过拍卖所得应该有大约14000个MKR。

通过拍卖购得的MKR将增加Paradigm持有的治理代币,该公司的另一个地址拥有大约15352个MKR。去年12月,Paradigm和Dragonfly Capital向该基金会投资了2750万美元,以换取MKR代币供应的5.5%。

MKR拍卖又被称为债务拍卖,这是在全系统抵押不足的债务超过400万美元后触发的。这是该协议历史上首次发生这类事件。本次MKR的拍卖旨在弥补Maker生态系统中450万美元的债务。在3月12日,某些清算人以0 DAI的抵押品清算了拍卖(这一天后来被称为“黑色星期四”)。

在MakerDAO系统中,借款人通过存入ETH、BAT或USDC作为抵押来创造DAI。然而,由于以太坊价格在3月12日大幅下跌,大量贷款跌破了150%抵押门槛,引发了清算拍卖。

>快讯
3月28日 星期四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