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r基金会将合约控制权移交给社区,“中心化”的帽子要摘了?

关键词:区块链 2913 2020-03-26

3月26日消息,MakerDAO网络背后的Maker基金会今日宣布,其已将治理代币MKR的所有控制权移交给了治理社区,这意味着MKR持有者是决定MakerDAO网络命运的唯一群体。

而今日的公告,标志着Maker基金会为期3个月的去中心化治理冒险之旅的完成。

Maker基金会首席执行官Rune Christensen对此表示: “今天的新闻很重要,通过履行将MKR代币合约转让给MKR持有人的承诺,Maker基金会将继续朝着完全自我运行的MakerDAO迈进。这只是个开始,我们将继续为社区做好准备,以便在未来数周和数月内完成去中心化。”

Maker基金会将合约控制权移交给社区,“中心化”的帽子要摘了?

(图片来自:tuchong.com)

  权限转移细节  

截至今日,Maker基金会在权限移交过程中采取了三个主要步骤: 2020年1月10日,将MkrAuthority合约部署到以太坊主网; 2020年1月10日,部署人员将治理层的dspaueproxy设置为MkrAuthority的根; 2020年1月13日,Maker基金会多重签名将代币的授权地址设置为MkrAuthority的地址。 而在今天,Maker基金会采取了最后一步,使用多重签名将MKR代币的所有者设置为0x0地址。这意味着代币的所有权限,将由先前投票的合约 (MkrAuthority)控制,而该MkrAuthority合约是一个特殊的智能合约,其授予MKR代币访问以下合约的权限: 债务拍卖智能合约(在债务拍卖结束时创建MKR); 剩余拍卖智能合约(在剩余拍卖结束时销毁MKR); 燃烧合约(销毁用于支付SCD稳定费的MKR); 治理合约(用于控制对MKR合约的未来权限更改); 对于社区治理,Maker基金会在公告中还提醒称: “为了实现有效的治理,社区必须聪明地投票,而且要经常投票,如果没有足够的社区热情和善意的参与,一个由社区管理的系统可能会变得脆弱,难以成功。” 你怎么看?

>快讯
3月29日 星期五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