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6万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立竿见影,比特币或成最大赢家

关键词:区块链 11422 2020-03-25

在过去的几周里,整个世界,包括比特币行业,都被冠状病毒COVID-19的爆发所破坏。实际上,为减轻COVID-19的传播,各国当局被迫采取紧急措施,从而关闭了成千上万家企业,并导致全球数百万人失业。简而言之:经济影响巨大。

chess-3801531__480

图片来源:Pixabay

因此,政府被迫做出反应也就不足为奇了。加拿大宣布了一项820亿加元的刺激方案,欧洲中央银行扩大了其大规模资产购买业务,香港承诺向其公民每人派发10,000港元。

但是美国玩的更大。

白宫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在3月2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他认为美国政府的经济刺激计划“将达到大约6万亿美元”。

报告显示,其中的2万亿美元(截止发稿时美国参议院已经批准该计划)将直接支付给在冠状病毒爆发压力下遭受苦难的企业和个人,剩余的4万亿美元将给美联储。

为了具体说明这个6万亿美元是一个多么惊人的数字,我们可以从这里看出: 6万亿美元相当于美国整个GDP的三分之一,相当于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130%,足够让地球上每个人分850美元的资金,或者按当前价格可以购买9亿个比特币——当然比特币总量也没有9亿个。

  利好比特币  

尽管这些刺激措施都不会直接用于比特币,但分析人士认为,这笔钱只会大大提高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的价值主张。

著名的市场分析师和播客Preston Pysh最近在与摩根溪数码(Morgan Creek Digital)创始人Anthony Pompliano的播客节目中评论了美国万亿美元经济刺激政策对比特币的重要性。

对于美国政府即将发放给美国家庭的千元支票,Pysh指出,许多千禧一代的人准备将这些支票中的相当一部分分配给比特币,因为他们看到了这项技术以及在这个稀缺性转瞬即逝的数字世界中一种可靠的数字货币的价值。

更广泛地说,分析人士认为,这种刺激可能推动通货膨胀率上升,类似于在废除金本位之后看到的那种。

BitMEX Research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写道,考虑到已经开始的货币和财政刺激措施的涌入,比特币很有可能会出现大幅升值: “我们认为,在这种变化的经济体制中,经济和金融市场处于松动状态,根本没有重要的锚点,甚至没有具体的通胀目标,这可能是比特币在其短暂的历史中所看到的最大机会。” Three Arrows Capital的首席信息官兼首席执行官Su Zhu支持这一点。 根据先前的报道,投资者认为美元正处于通货膨胀的道路上,“很难回落”,这很可能是促使比特币以比较快的速度反弹至“50,000美元”的一个因素。

3月24日,受美国经济刺激计划的推动,全球股市以及加密市场集体上涨,比特币涨幅超过达到16%,一度逼近6900美元。

>快讯
4月17日 星期三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