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香定律”难逃,DeFi协议Compound宣布发行治理代币COMP,实现治理流程去中心化

关键词:区块链 6242 2020-02-27

开放式金融或者说去中心化金融(DeFi)初创公司Compound宣布了一项新计划,旨在对其非托管贷款协议的治理流程实现去中心化。

1_k3qKq880fFd-cunwPMz4dA

根据周三发布的博客文章中所详细描述的那样,Compound将发行一种治理代币——COMP,允许持有人“建议,辩论和实施对Compound协议的更改——无需依赖或要求Compound团队”。

Compound首席执行官罗伯特·莱什纳(Robert Leshner)在官方博客中强调,该代币并非旨在为创业公司筹集资金。他写道: “COMP将增强社区治理能力——它不是筹款手段或投资机会。在去中心化流程完成之前,COMP将不会对公众开放。” 根据跟踪DeFi项目的DeFi Pulse的说法,Compound项目目前的锁定价值为1.438亿美元,而整个DeFi生态的锁定总额为9.343亿美元。去年秋天,这家初创公司从包括a16z,Bain Capital Ventures,Polychain Capital和Paradigm等在内的投资者那里筹集了2500万美元。

根据莱什纳的说法,去中心化过程将是渐进的。

“在最初的沙盒期间,一部分治理代币将在我们公司的股东之间分配,他们可以将投票权下放给他们自己或认为合适的公众; COMP的大部分将被托管,并且不会参与治理 ”,他接着写道: “鼓励开发基于Compound的开发人员积极参与治理,这将在公开场合进行测试。作为一种故障保险,我们的团队将有权利在沙箱期间暂停这个治理系统(即便不是在协议的2天时间锁定期里)。 当这个治理系统以可靠的分布式方式运行时,我们建议删除这个故障保护——并将其余代币分发给Compound协议用户。” “我们将在未来几个月中发布该计划的更多细节-请继续关注!” 他补充说。

根据该公告,拥有1%(以上)COMP代币的用户可以提交治理建议。 莱什纳列举了一些例子,例如想要添加新资产或对市场利率模型进行更改。

他解释说: “这些建议需要是可执行代码,而不是对Compound团队或基金会实施的建议。” “所有提案的投票期均为3天,任何具有投票权的地址都可以对该提案投赞成票或反对票。如果该提案获得多数票(和4%的法定人数)投票,则该提案会在时间锁中等待 ,并且可以在两天后实施。” 莱什纳补充说: “如果您不喜欢某个治理框架,那就太好了!您可以投票用新模型取代它。” 该公告发布之后,已正式在Ropsten网络(以太坊项目的测试场)上启动测试。 Compound还在GitHub上发布了与该计划相关的代码。

>快讯
3月28日 星期四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