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项重罪,最高20年监禁!前微软员工因数字货币诈骗被判有罪

关键词:区块链 18687 2020-02-27

来源:CointelegraphChina

编者注:原标题为《前微软员工因数字货币诈骗被判18项重罪》

一名前微软员工被判18项联邦重罪,这些罪名与一个利用加密货币挪用1000万美元的复杂计划有关。

这名男子是一名25岁的乌克兰人,名叫Volodymyr Kvashuk。他从2016年8月开始在该公司担任全职软件工程师,并于2018年6月被解雇。

2月25日,美国司法部透露,西雅图的美国地方法院判决Kvashuk有罪。

  “谎言之屋” 多项罪名揭示了Kvashuk的阴谋的复杂性,他将计划隐藏在同事绑定的账户背后,并利用广泛的欺诈和加密货币混合服务来掩盖自己的踪迹。

因此,这18项重罪包括五项电信欺诈、六项洗钱、两项严重身份盗窃、两项虚假报税、一项邮件欺诈、访问设备欺诈和访问受保护的计算机以助长欺诈。

在微软工作期间,Kvashuk参与了公司在线零售平台的测试。他利用自己的测试权限窃取“货币储值”,如加密货币礼品卡,然后在网上转售,从中获利。

起初,Kvashuk通过自己的账户获得了价值1.2万美元的小额资金,随着盗窃规模上升到数百万美元,他开始使用与其他员工绑定的测试电子邮箱账户。

为了进一步掩盖自己与该计划的联系,Kvashuk使用了比特币混合服务来混淆资金的数字来源,而这些资金最终被转入其银行账户。

在7个月里,大约有280万美元的比特币被转移到了Kvashuk的账户上。他还用非法所得购买了一些奢侈品,包括一辆价值16万美元的特斯拉汽车和价值170万美元的湖边豪宅。

Kvashuk伪造了纳税申报表,谎称自己收到了家人的比特币作为礼物。美国的助理检察官Siddharth Velamoor在法庭上说,其“贪婪罪行”“每一步都充满了欺诈和欺骗”。

在为期五天的审讯中,Kvashuk声称自己一直在为了微软的利益做一个特殊项目,而不是为了欺骗公司。但他的同事、助理律师Michael Dion称这份证词是“建立在谎言之屋上的又一个谎言”。

Kvashuk将为自己的罪行面临最高20年的监禁。

据报道,其犯罪行为是被美国国税局调查处(IRS-CI)的网络犯罪部门制止的。针对Kvashuk从微软和联邦政府窃取信息的行为,IRS-CI的特别探员Ryan L. Korner说: “那些认为自己可以通过使用加密货币和通过混合器洗钱来逃避侦查的犯罪分子注意了[……]你会被抓,也会被追究责任。”   加强调查力度 本月早些时候,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预算草案对与加密货币相关的金融犯罪采取了强硬立场。

其中包括一项提议,建议将特勤局与财政部合并,以提高网络和金融犯罪调查的效率。

美国政府还透露,将继续投资能够帮助政府应对新威胁的工具,比如在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中使用加密货币。

>快讯
3月29日 星期五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