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冲基金经理:美联储引发的“通货紧缩危机”将导致比特币飙升

关键词:区块链 12877 2020-02-14

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扩大将导致收益率偏低或为负。投资者将寻求稀有资产,例如比特币。一位知名对冲基金经理表示,美联储的政策助长了通缩,而非通货膨胀。通缩环境可能会使比特币急剧上涨。

到现在为止,美联储负责将股市推至历史新高已不再是秘密。美联储在几个月内将其资产负债表从3.7万亿美元扩大到近4.2万亿美元,继续向金融体系注资数十亿美元。同期,标普500和道琼斯指数飙升至历史新高。

一位分析师认为,美联储将继续扩大其资产负债表,因为它别无选择。许多因素迫使美联储填补美国经济的黑洞。这些条件可能成为比特币等稀有资产上涨的动力。

  美国处在“通缩危机的绝境”  

许多分析家押注,美联储印钞最终将导致恶性通货膨胀,但是似乎正好相反。

美联储将资金存入银行和对冲基金,后者要么将囤积现金,要么将资金用于股市。加密对冲基金Tetras Capital的创始合伙人布伦丹·伯恩斯坦(Brendan Bernstein)补充说,许多人都在用这笔钱偿还债务,而不是购买商品和服务。这也是为什么美联储向金融体系注入了4万亿美元,但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并未过热。

这家加密对冲基金高管解释了通货紧缩将如何打击美国。首先,婴儿潮一代(1946年至1964年)将在未来五年内离开劳动力市场。将导致一个趋势,即该国劳动年龄人口的增长急剧下降。劳动力下降意味着消费下降。

婴儿潮一代是消费和股市的主力,如果他们从劳动力市场中退出,那么将把资金带出股市。伯恩斯坦(Bernstein)透露,如果按照RMD(退休计划的最低分配额度Required Minimum Distributions-RMD)要求的强制提款,他们将从股市带走最高10万亿美元的资产。

伯恩斯坦称,疲弱的劳动力增长和婴儿潮一代退休将迫使美联储在短期内将资产负债表翻番,以保持经济稳定。伯恩斯坦预测,即使美联储注资数万亿美元,经济也几乎不会增长。

  负利率将使比特币一飞冲天  

随着美联储继续扩大其资产负债表,收益率将受到影响。否则,美国政府将无法偿还债务。

在这种环境下,投资者将转向其他资产以产生回报。比特币是主要的候选品种。

经济学家亚历克斯·克鲁格(Alex Kruger)持相同观点。当被问及顶级虚拟货币是否会在通缩环境中繁荣发展时,Kruger回答, 是的,比特币和黄金一样。黄金得益于恶性通货膨胀或实际收益率为负数。比特币在这方面应该是相同的。 Ikigai基金分析师Hans Hauge也有同样的看法, 我认为这是比特币是否可以从风险资产转变为避险资产的地方。目前,比特币正从我们在私募股权,股票市场,风险投资等中看到的巨大资产泡沫中受益,比特币也在全球金融体系中扎根。 翻译自:CCN“https://www.ccn.com/fed-induced-deflation-crisis-will-cause-bitcoin-to-soar-analyst/

>快讯
3月29日 星期五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