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周选丨比特币创2020年新高,区块链融资潮或将来临

关键词:区块链 16590 2020-01-20

导读:区块链已经在中国掀起了一股新产业热潮。巴比特周选将从政策监管、社论、项目生态落地、技术进展、平台建设以及投资等角度,回顾在过往一周里全球发生的那些能够改变行业趋势的大事件,为所有区块链企业家、投资者和用户把握区块链发展趋势和机遇提供依据。

wave-2211925_1280

图片来源:Pixabay

加密货币市场在2020年实现了完美开局。比特币一度突破9100美元,不断刷新新年新高,BCH、BSV以及一些隐私币种纷纷实现翻倍收益。区块链行业融资开始活跃,多家区块链企业获得千万级别融资,似乎融资潮即将来临。DeFi在2019年获得蓬勃发展之后,2020年这一趋势正在延续,DeFi生态中锁定的ETH数量再创历史新高。

 

一、政策与监管

 

中国国务院上周发布指导意见,提出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探索“区块链+”模式,促进区块链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密货币税似乎正在被很多国家采用,韩国和俄罗斯似乎都在尝试向加密货币征税。

韩国官员:政府考虑对加密货币交易收税20%

俄罗斯官员:加密货币法案预计今年春天通过,将对数字资产进行定义

国务院: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

金融科技“监管沙盒”对区块链是福是祸?

马来西亚:监管机构发布IEO监管指南,将于2020年晚些时候生效

中国6地设置监管沙盒 能否成为中国区块链金融创新特区之地?

 

二、区块链与实体应用

 

“你有敬业福吗?”集五福这几年已经成为了过年的一部分,今年的五福不一样,首次采用 了区块链技术。北京打造目录区块链系统,53个市级部门基本完成“上链”。今年,北京将依托目录区块链推进政务数据高效共享,同时推进区级目录链试点。

区块链首次应用于集五福:链上有“福”同享是什么体验?

区块链+公证掀起落地潮,上海再添一例

司法业务融合区块链技术!广州首推电子司法鉴定意见书

济南市正式开通“区块链+失效居民身份证核验及有效居民身份证信息应用服务”系统

北京53个市级部门数据上线“目录区块链”,线上数据共享流程同步开启

 

三、技术向

 

以太坊2.0毫无疑问是2020最受关注的热点之一,任何进展都可能成为技术社区关注的焦点。

以太坊2.0更新速览(七):阶段1.5意味着以太坊告别PoW

被V神看好的MEV拍卖机制,是颠覆性创新还是对矿工的一种“剥削”?

企业以太坊联盟(EEA)正式发布测试网络,区块链互操作性时代即将来临

 

四、投融资

 

在过去一周,中外区块链领域的融资表现非常活跃,多家企业完成新融资,其中包括千万级别的融资。随着区块链成为国家核心创新技术,2020年区块链融资活动预计将会非常活跃,将成为重要的融资领域。

众享互联获上市公司吉宏股份A+轮投资,投后估值1.05亿元

加密资产服务商Keystore获千万美元融资,建元基金领投、分布式资本跟投

成都「链安科技」近期获多轮融资,共计数千万人民币,由联想创投、复星高科领投

以太坊扩容研究组织Plasma Group转型为公司,获350万美元投资

以色列初创企业Atomic完成25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Hexa Group领投

 

五、矿业

 

随着比特币即将减半,比特币算力在今年继续攀升,再创新高,比特币价格也创下2020年新高,市场呈现上涨趋势。

巴比特原创 | FPGA矿机重出江湖,拿它挖小矿币真的血赚?

“国家矿池”入场,乌兹别克斯坦政府不仅要为矿工提供更低电价,下周还要启动交易所

比特币算力持续攀升,过去一年上涨 167% 

比特币挖矿难度再次飙升7.08%,2020年减半币种全线暴涨,减半行情来了?

 

六、DeFi

 

DeFi已经成为以太坊最大应用之一,大量的ETH正在被锁定在DeFi生态,近日ETH锁定数量创新高。比原链上周正式发布了MOV稳定金融体系白皮书,真正实现了多资产抵押。

作为DeFi排头兵,以太坊如何推动万亿美元的金融市场?

清算人:如何在DeFi赚取丰厚利润

被锁定的ETH创下310万新高,DeFi是不是太危险了?

DeFi的困局与变局

比原链发布MOV 稳定金融体系白皮书,可真正意义上实现多资产抵押

帮助 DeFi 顺利运行的秘密鲸鱼「清算人」是如何工作的?

 

七、央行数字货币与Libra

 

尽管美联储此前表示没有发行数字货币的计划,但上周传言“数字美元”呼之欲出,直接对抗中国的DCEP。而中国央行正在加快数字货币的步伐,上海将积极支持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在沪设立金融科技公司。其他国家也在跟随数字货币发展,澳大利亚央行已开始在以太坊网络上测试央行数字货币。

央行数字货币

关于美国民间智库版CBDC“数字美元”,你需要了解这些

中美竞争升级,美国欲推出“数字美元”对抗DCEP

英国:发行数字货币,还是发行塑料钞,这是一个问题

以太坊成为央行首选?澳大利亚央行开始在以太坊网络上测试央行数字货币

摩根溪联合创始人:传言美联储将宣布美元数字化计划

上海:支持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在沪设立金融科技公司

Libra

中钞区块链技术研究院院长张一锋:不认为Libra会很快落地

警惕美国强行控制Libra,超主权加密货币路在何方?

港交所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巴曙松:Libra会使一些经济体越来越依赖财政政策

 

八:市场

 

加密货币市场正在呈现出上行趋势,比特币突破9000美元,创2020年新高。芝商所近期上线了比特币期权交易,市场兴趣再创新高。

刚刚比特币再创2020年新年新高,下一个目标是10000美元?

比特币期权热度急升 成交量迫近历史新高或成价格上涨助推器

加密衍生品交易新年创新高,市场上涨或因归功γ201

大涨之后必回调?这波行情能够持续多久

芝商所上线「比特币期权」首日:​比特币价格创2个月新高

CME正式开启比特币期权交易后,单日成交量已甩开Bakkt

 

九:比特币ETF

 

Bitwise突然宣布撤回比特币ETF申请。比特币ETF在2020年获批的前景陷入变数。SEC对比特币ETF仍旧谨慎,多次表示在未解决市场操纵顾虑之前不会批准。

深度:加密货币ETF,未来到底有多远?

Bitwise向SEC撤回申请,比特币ETF获批无望?

分析:美国SEC为什么一直拒绝BTC ETF,如何推动双方对话?

>快讯
4月26日 星期五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