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监管法律或正在加紧制定 比特币能否独善其身?

关键词: 776 2019-11-06

YfSUenI80YWBq1LqB0iEPQhik8o8uPEqzHajwcn3.jpeg

随着管理层将区块链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相关法律法规亟待完善,目前可能正在紧锣密鼓的制定中,随时可能出台。面对这种情况,比特币市场反而看上去欣欣向荣,是蓄势反弹还是最后的盛宴?比特币能否独善其身?

大家好,我是K神,只喜欢研究K线,朋友都叫我“K线狂魔”,你们可以叫我老K。

【K神说】

风起于青萍之末,浪成于微澜之间。当下正处在区块链乃至整个虚拟世界变革的关键时间窗,一切都可能发生巨变,是傲立潮头还是被拍死在沙滩上,和时运有关,也因选择而异,务必慎之又慎。

【消息动态】

今天有两则消息引起了老K的注意:

1、美国国会众议员Davidson再次呼吁为区块链行业制定明确的法规。

2、法制日报发表文章:区块链,法治的新课题新思路。

这两个信息看似老生常态,要发展肯定要有法律法规来规范,这是行业发展的必然。关于区块链的监管等问题,数年前开始就一直存在。2017年9月管理层还发布了稳健,全民禁止ICO融资。但由于区块链是一个庞大的计算机网络,点对点发送能轻易的贵币单一主权国家的金融监管,而且由于其匿名性,使得监管和追踪违法犯罪行为比较困难。在发生纠纷的时候,现有的法规在裁决上可能会出现不适性。一部全新的、完善的针对区块链的法律法规出台是很有必要的。

区块链已经成为新时代大国博弈的兵家必争之地,尤其是在管理层把区块链作为未来科技蓝海加大力度发展的情况下。中美两国都会在相关领域进行发力,在对于区块链的研究发展和战略高地上,我们已经领先一筹,不管是区块链专利数量还是区块链公司和研发投入,我们都是全球领先。接下来,怎么去更好的为区块链行业发展服务,就成为重中之重。而法律法规更是亟待解决的问题。因此,管理层的法律法规制定或正在加紧制定中,出台只是时间问题。

这一切的导火索,就是Libra的发行问题,由于担心其会对现有法币体系造成重大冲击,其推出之路漫漫,已经举行了多次听证会,但目前为止都没有一个结论。不过从各主权国家的态度来看,反对和抵制的呼声更多。但趋势的洪流,又岂是人力可以阻挡?要么投身其中要么被历史抛弃。从美国最近的动作来看,其对区块链行业的法律法规也不远了。

因为区块链基于互联网计算机技术,因此它具有极强的反物理空间属性,对于区块链的监管,并不是单一主权国家就可以独立完成的事情,需要的是更多更紧密的国际合作。从这个角度来说,尽管区块链的法律出台脚步渐进,但要形成这样的一个全球性的监管体系,或许还需要一定时间。

但对于币圈来说,短期而言,一旦法律法规出台,并明确相关的内容,那么对于币圈许多不合规的项目或者交易行为来说,都将是一个重大的利空,或对市场短期走势造成极大冲击。从中长期而言,有法可依,依法行事的币圈,更为合法合规,以及有序。这会使得市场或将得到更多人的认同和参与,由此可能带来更多的资金和投资意愿,这是好事。

【技术分析】

昨天市场依旧是一副诡异局面:BCH横盘维持市场不发生大的下跌风险,LTC、EOS、ETH等昨日盘中都分别出现了超巨量的成交和大量的买盘挂单。而到了晚间,各自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市场看上去欣欣向荣——

“比特币横盘有什么关系?说明资金正在关注其他的主流币而非比特币,只要比特币继续保持横盘,就有现货机会可以做啊,怕什么!”

这是一位投资者私下里告诉我的原话。但实际上,我是怕的。为什么怕?

我们知道市场的逻辑是主流币和市场整体反弹最后带动比特币反弹,然后比特币完成反弹后又对市场形成反压。目前主流币一个一个的冒头,但就是无法形成合力,也无法带动比特币的反弹,不觉得很奇怪?这样一个高度投机的市场,那一波的反弹不是快到令人无法反应,等想追涨的时候就已经结束了?现在倒好,一个一个的反弹,使得看上去市场热闹非凡,随时可能走双底反弹甚至反转。但是市场走双底反弹甚至反转的基础在哪儿?一个单纯的减半逻辑?还是靠市场现有资金量级?如果真的能撑起这个市场的强势,那么主力平白把主流币,以BCH为例从520美金杀到190美金,只为了洗盘?就不怕有别的资金来抄底摘桃子?

当然,从7300美金以来的反弹,我个人认为实际上很可能就是有资金来抄底摘桃子了。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7300美金以来的反弹,明显是不对劲的,不符合币市以往的逻辑。以往是主流币和市场反弹最后带动比特币反弹。但这一轮反弹我们仔细观察,反而是比特币率先从低位一波直接拉升到相对高位然后横盘,再是主流币和市场本周以来小心翼翼的补涨。

3a8c4e10d1984e7482b1e81d54591c0b

这种局面只有两种可能性:

其一,有新的资金介入,以BTC为抄底第一目标,导致BTC快速拉升,随后在观察了政策风向和原有主力动向之后,选择继续买入其他主流币种,导致当前BTC先涨主流币后涨的情况出现。

其二、原有主力资金借消息刺激把BTC直接拉到强压位然后横盘,利用主流币零星反弹来制造行情反弹甚至反转假象继续出货。理论上来说,原先10月份之前的3个月高位横盘,几次拉升出货已经足够,所以后面才会选择下破9000美金下杀。这里再度出货的可能较低,除非出现了什么主力意料之外的因素,逼不得已要再度拉升方便出掉更多的筹码。

如果是第一种情况,那么新老资金力量之间必有一战——毕竟被摘桃子这种事,谁都不爽,更何况如果是这种情况,老牌主力货都出的差不多了,新资金拉盘上去,老牌主力干瞪眼?过江龙看似很猛,但能不能干得过地头蛇还两说。而这也会使得市场会有动荡。

如果是第二种情况,那么就不好说了,因为已经按计划出货了,后面却又需要再度拉升出掉更多筹码,要么行业出现了超出预计的不可控风险,需要回收更多流动性,储备更多资金来应对。如果是这个因素,那么后市行情可能会非常不乐观。

不管是哪一种情况,对于当前的市场来说都不是好事,尤其是在相关的法律法规或随时可能出台的情况下,保持谨慎和警惕,我个人认为是很应该的。

此外我们还需要注意到,一个我们都需要思考的问题,那就是区块链行业放开,如果是无币区块链,那么还好,和币圈基本上不搭界,顶多是现有的很多的项目方生存空间被挤压甚至被淘汰。但是如果也有币,那么就要考虑管理层推出自己的数字货币交易所的可能,那么对于现有的币圈生态体系将是一场自上而下的巨大打击。现在我想交易所估计比散户更为着急。

技术形态上,目前依旧处于9000美金上方震荡的态势之中,上方短压9500美金一线,如果能突破则有可能去到9800/9900/10050美金一线。

0675d51075134dbf9406116d9411b499

整体看,目前依旧运行在原有9000美金三角和白色7400美金一线延展三角内部,还没有选择方向。

短线看,今日短压依旧是9420美金一线,支撑9200美金一线。向上突破则有望试探9650美金一线,向下跌破则有望试探9100/9060/8950美金一线。

1dc7c7eb6f31466a921f4049b5172a09

具体操作上:

合约方面:波段空单不参与短线波动继续持有;短线合约以9420美金一线为止损做空为主,若突破该区域可以带上合理止损做短多,我个人基于风控因素,选择放弃短多操作。

现货方面:趋势操作者耐心等待;短线操作者依旧不建议火中取栗。

【版权声明:文章版权归白说区块链所有,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快讯
3月28日 星期四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