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团队“区块链+人工智能”, Matrix做真正落地的国产创新链、应用链、价值链

关键词: 225 2019-11-05

     随着10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学习时讲话的传播,区块链这一高新技术越来越多地触达了普罗大众。会上强调:“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起着重要作用。我们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明确主攻方向,加大投入力度,着力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

JRMzATxZBHDVSgpIfMwseJL1RU2mMjbR0fVJF1Lw.jpeg

      与国之重音应声齐飞的是价格的体现。币圈主流币、国产公链币与相关概念股共同迎来了题材行情,其中比特币创2011年来最高单日涨幅,国产公链比原链上涨超120%,A股周一百股涨停。区块链是下一个时代,是每个人不容错过的浪潮与变革。市场价格响应了总书记的号召,而硬币的另一面是价值。目前行业概念先行,不乏挂着羊皮而无实质的空气项目拉低整体观感水平,圈外人难以分辨众多公链的实际区别,更难以甄别真正的落地团队与欺世盗名之辈。

      但好在千帆尽去,我们能看到谁在裸泳,而谁在奋力——清华技术团队深耕AI+区块链,目前技术已落地参与十余个国家重大专项的研发,荣获包括2018年世界顶级人工智能大赛:CVPR自动驾驶物体识别大赛等多项国际人工智能大赛第一名,手握多项专利。Matrix AI Network值得你3分钟的阅读。

清华背书自主核心技术,新一代国产创新链、应用链、价值链

      会议中强调,要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加快推进核心技术突破,进一步打通创新链、应用链、价值链。国家战略发展高度的领域不可能没有业态龙头。而目前为人熟知的老牌国产公链大多诞生在市场早期,知名度高但技术不够前端,甚至有负“创新链、应用链、价值链”的嘱托。

       而由世界顶尖人工智能、通信及芯片科学家领衔得MATRIX研发团队拥有多项核心专利技术,履历更是业内无可匹敌。首席人工智能科学家系清华大学副教授邓仰东,知名人工智能学者科学家;CTO李庆华是国内顶级芯片设计专家及通信行业专家,作为主设计师设计了 国内第一款 WiFi芯片,同时作为总工团队成员和基带项目总师设计了中国第一艘航空母舰通信调度指挥系统;CEO陶鸥是北京大学物理与经济学双学士,曾担任多家高科技初创企业的首席执行官,建立中国第一个嵌入式游戏广告系统。团队核心科学家曾多次获得世界人工智能大赛冠军及参与制定4.5G、5G等通信国际标准;核心研发团队来自于清华、北大等一流学府,博士学历超过50%,部分核心工程师具有多年在微软、Facebook、Google等顶级IT公司的研发及管理经验,是真正的正规军国家队!

区块链+人工智能深度融合,构建集成创新产业生态

        会议中强调,要构建区块链产业生态,加快区块链和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前沿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推动集成创新和融合应用。

        MATRIX 就是将人工智与区块链技术深度结合而创造的新一代区块链,包括基础主链、 人工智能、安全防御、系统应用、以及面向用户友好和开发人员优化的区块链操作系统,是 全球人工智能+区块链领域的倡导者和领军者。MATRIX的设计目标是形成一个区块链生态系统,既支持开发人员在 MATRIX上充分发挥想象创造各种应用,又提供人性化的界面满足个 人用户的日常使用。并利用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解决现有区块链技术在效率、安全、易用性、灵活性以及资源浪费上的问题和瓶颈,构建了一个具备自我学习能力,可以不断进化的人工智能区块链网络。目前理论速度高达12499TPS,交易速度超过Visa(1700TPS)。而交易速度是影响用户体验的最重要因素,高并发交易效率是支持大型商业应用的最基本的特性。MATRIX将通过实现区块链上前所未有的交易效率,从而来释放区块链的真正力量。

推动“区块链+”,助力民生领域与智慧城市

          会议中强调要探索“区块链+”在民生领域的运用,积极推动区块链技术在教育、就业、养老、精准脱贫、医疗健康、商品防伪、食品安全、公益、社会救助等领域的应用,要推动区块链底层技术服务和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相结合,提升城市管理的智能化、精准化水平。

          MATRIX团队已经在落地应用与政府合作方面走在前列。譬如已披露的医疗领域:MATRIX 所研发AI癌症诊疗系统已经在多家医院开始应用,同时世界首例小细胞肺癌诊断以及寿命预测系统的研发也已经接近尾声。人工智能医疗诊断是目前人工智能科技最炙手可热的领域,但是,目前智能医疗离我们的生活还有相当的距离,比如,没有足够多的优质数据、病人隐私保护等问题阻碍了这个产业的高速发展。与其他的专门服务于医院以及机构的AI公司或组织不同,MATRIX 2.0将致力于打造一个直接面向病人的人人可用的智能医疗平台。与此同时,MATRIX与多地智慧城市工程也正在合作建设过程中,具体案例暂未披露。但是我们可以期待,随着MATRIX越来越多落地利好的披露,它将把一个受益于区块链+AI技术的更智慧便捷的新世界带到我们的眼前。

         未来已来,在时代的强音里,我们已立于桥头。天地开阔,大有可为;思野开阔,谨慎乐观。真正的技术团队,国产“创新链、应用链、价值链”Matrix值得我们长久的关注与鼓励。

>快讯
4月20日 星期六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