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7个月就有百万用户 手机挖矿项目Pi你了解吗?

关键词:挖矿 7024 2019-11-01

小猪评级—Pi(π币)

xmorientxmorient4281bee0b72b243ee4154d8e3b1ff4c8-sz_19419.png

Pi核心团队均来斯坦福,在短短几个月时间全球发展100多万用户,矿工遍及100多个国家,不管从发展时间还是发展用户数量来看,都是惊人的。有了流量,Pi在将来不管如何发展都将会有大量用户进场,前景不容小窥。目前Pi币还处于发展初期,不需要投资,不费流量也不用电,感兴趣的可以上车参与免费挖Pi币吧。

bca74200359623ae2f021d4bfeabd817-sz_18491.gifdfc7ef62c9811924846158c3aac76ae8-sz_292649.png

Pi Network 起始于2019年3月14日,这也是项目名称的由来,圆周率π 。Pi 的核心团队由两名斯坦福大学博士和一名斯坦福大学MBA带领,他们都曾帮助建立斯坦福大学的区块链社区。

Pi Network 旨在实现一个人人可参与的低准入、低成本加密货币网络,任何人只要是用手机下载官网的 APP 即可开始免费挖矿,所有的π都由用户亲手挖出,并建立一个由日常人员保护和运营的加密货币和智能合约平台。

PI 使用的是基于Stellar 共识协议(SCP)和一种称为联邦拜占庭协议(FBA)的算法,这种共识算法使加密挖掘变得容易,任何人都可以可以在手机上开采Pi而不会消耗手机电量。目前,Pi全球手机矿工数量已达到100万人。

官方网站:https://minepi.com/

App下载:https://minepi.com/#download

中文白皮书:

https://www.jianshu.com/p/19bad9a4ad2e

81273e630e719266bc8be0d97d6acc99-sz_18597.gif

Pi 的总量将由三部分组成,挖矿收益、裂变收益和开发者奖励。其中挖矿收益将越来越少,直到消失。如果网络的总人数始终不上涨,Pi将会无限增发,但一旦总人数达标,挖矿奖励将减少,Pi的发行量将进行通缩,获取Pi将变难,这种设计使得每一个用户和持币者不断发展新用户,直到挖矿奖励归零,这将极大有益于未来主网上线后整个网络的安全和治理上的去中心化。

Pi Network 的开发者奖励的挖矿过程被设计成随着用户的裂变而动态调整,其将随着整个网络的增长而成长。截至目前,项目方尚未公布具体的开发者奖励设计机制,考虑到整个项目目前运行在中心化服务器上,项目方手中的“开发者奖励”无疑模糊了 Pi Network 经济模型的去中心化程度。

4ff63b45e9c36cabacdf164abc1d6193-sz_18663.gif7d2506ffe26e683bb22b57d7d2692434-sz_51068.png

挖矿收益由三部分组成,初始挖矿收益、安全圈收益和裂变用户收益,将 APP 中的联系人用户添加进入安全圈即可获得安全圈收益,上限5人。(注:一个安全圈可以被认为是一个安全节点,安全圈收益可以认为是节点激励)一个人能为安全圈带来的收益和初始挖矿收益都会随着用户量增长而减半,目前 Pi 的用户量达到一百万,二者将变为0.19和0.04,5人的上限决定了安全圈最多提供初始收益100%的增幅。在总用户量突破一千万后,官方或取消挖矿奖励,但该计划尚未确定。

使用邀请码邀请其他人加入 Pi 网络可以为自己带来裂变收益,每位用户将获得其裂变用户的总收益的25%(注:并不是和裂变用户分收益,收益是额外的),单人最大收益理论上是“无限的”。

39c1337a9ba5c9f1f1a79042b8fd075c-sz_18328.gifxmorient

作为pi 矿工,pi 用户可以扮演四个角色,志愿者、贡献者、邀请大使及节点。

Pi矿工即是Pi的粉丝、用户、员工、布道者、受益者(股东)。在PI的生态中,矿工相互贡献算力,参与到经济体的所有人员利益高度一致。

志愿者:用户下载app注册后成为Pi志愿者矿工,24小时的算力是0.39π/h,Pi币按秒累计到个人的账户;这是每个人的基础算力。如果达到100万名矿工算力减半。按当前的速度发展,预期在年底左右达到100万名矿工。每一次挖掘的基本速率减半,活动用户的数量就会增加10倍。当网络达到一定数量的用户时(例如1000万或1亿),这个速率最终会下降到0。到那时,就像比特币一样,矿商将继续通过交易费而不是通过铸造新货币获得回报。

贡献者:安全圈的算力,只要你挖了72小时后,手机做了认证,你就可以建立自己的安全圈。安全圈里每个人可以贡献0.08π/h/人,5人为100%安全圈,算力上限是0.39π/h;也就是每邀请一个人,只要他做了手机认证,你就可以添加到自己的安全圈。即使你没有邀请一个人,挖矿72小时后,可以把你的邀请人添加到自己的安全圈,你仍然可以形成一个20%算力的安全圈,即增加了0.08π/h。这是你的邀请人给你贡献的算力之一。

邀请大使:在没有安全圈之前,你邀请的人可给您贡献25%的算力即0.1π/h/人,建立100%的安全圈后,邀请大使的算力就增长一倍了为0.2π/h/人。你点开邀请大使的人员名单,排在第一位的就是你的邀请人,它是第一个给您贡献算力的人,比你邀请的人贡献的算力还早,这是你的邀请人给你贡献的算力之二。

节点算力:(主网上线后开放):作为先锋的用户,使用Pi移动应用程序的贡献者,并且还在他们的台式机或笔记本电脑上运行Pi节点软件。Pi节点软件是运行核心SCP算法的软件,考虑了贡献者提供的信任图信息。

d724ed54f7723ccfa188e9eaa41681da-sz_19296.gif

第1阶段:设计、分发、信任图引导:

Pi 服务器就像一个水龙头一样运行,模拟分散系统的行为,它一旦运行就会发挥作用。在此阶段期间,与主网络的稳定阶段相比,用户体验和行为的改进是可能的并且相对容易实现的。所有用户铸造的硬币一旦启动,将被迁移到实时网络。换句话说,livenet 将在其生成块中预先填写第1 阶段期间生成的所有帐户持有者余额,并继续像当前系统一样运行,而且是完全去中心化的。在此阶段,Pi未在交易所上市,因此无法用任何其他货币“买入”Pi。

第2 阶段:测试网:

在启动主网之前,节点软件将部署在测试网上。测试网将使用与主网相同的完全信任图,但使用测试Pi 币。Pi 核心团队将在测试网上托管多个节点,但会鼓励更多先锋在testnet 上启动自己的节点。实际上,为了让任何节点加入主网,建议他们先在测试网上运行。测试网络将与第一阶段的Pi 模拟器并行运行,并定期(例如每天)比较来自两个系统的结果,以捕获测试网络的漏洞和遗漏,这将允许Pi 开发人员提出并实现修复。在完全同时运行两个系统之后,测试网将达到其结果始终与仿真器匹配的状态。当社区感觉准备就绪时,Pi 将迁移到下一个阶段。

第3 阶段:主网:

当社区认为软件已经准备好上线,并且已经在测试网上进行了全面测试时,Pi 网络的官方主网将会发布。一个重要的细节是,在向主网的过渡中,只有被证实属于不同真实个人的账户才会予以许可。在此之后,第1 阶段的水龙头和Pi 网络仿真器将被关闭,系统将永远独立运行。该协议的未来更新将由Pi 开发人员社区和核心团队提供,并将由委员会提出。它们的实现和部署将依赖于节点更新挖掘软件,就像任何其他区块链一样。没有中心机构控制货币,它将完全去中心化。虚假用户或重复用户的余额将被销毁。这是Pi 可以连接到交易所并兑换其他货币的阶段。

3月14日:Pi App正式上线。全球聊天室功能启用,安全圈功能开启;

5月22日:Pi 用户超1万,120多个国家被下载,挖矿速度第一次减半;

6月4日:Pi 披露团队成员,175多个国家被下载,法国为活跃用户最多;

6月28日:Pi2 day (2π)正式推出。Pi主题T-shirt上线;

7月5日:Pi 注册用户超10万,挖矿速率第二次减半;

8月2日:Pi 注册用户数达到20万;

8月19日:Pi社区启动调查,了解社区如何帮助Pi网络构建成更好的平台;

8月27日:Pi 注册用户数达到30万;

10月31日:Pi 注册用户数达到100万,挖矿速率再次减半;

d787d62cd3b8d723a4581395908cc6b5-sz_18732.gif

Pi的核心团队由来自全球各地的斯坦福团队组成,其中包括两名博士和一名MBA。除了开发和教授斯坦福的区块链应用课程外,他们还是块链和分布式系统以及社会科学和人机交互的主题专家。

1b6d4877a4dee2f975b9d735d59c7926-sz_173893.png

Dr. Nicolas Kokkalis (技术负责人):斯坦福博士、计算机科学博士后、斯坦福大学区块链研究中心成员、斯坦福第一个分散应用课程的讲师。  

Dr. Chengdiao Fan (产品负责人):斯坦福大学计算机人类学博士、科学家、研究方向集中在人机交互和社会计算,Pi将建立一个包容的经济体系,让全球公民释放和获取自己的价值,进而为社会和世界创造价值。

Dr. Vincent McPhillip (社区负责人):斯坦福博士、斯坦福大学区块链研究中心成员,作为耶鲁大学和斯坦福大学培养的社会运动建设者,文森特的使命是让社会定义、创造和分配财富的方式民主化。  

c836856443fe5cba5ba1094926215d3b-sz_18223.gif6302aec4a7202a088537842bcd3c9a29-sz_103573.png

1.在Pi官网下载App进行注册,填入邀请人Code并验证手机号;

2.每隔24小时(每天点一次)点击绿色闪电挖矿标志一次,开始挖矿;

3.注册72小时后,邀请加入安全圈满5人算力翻倍,挖矿数量翻番;

72df1c38f0d4ad6ce6fa4c71fe751534-sz_18497.gif

Pi(π) 是在手机上免费挖矿的区块链项目,只要一台智能手机就可以加入免费挖矿(零风险、零投资)。该项目在国外的热度非常高,自7月引入国内后,也有不少社群推广。自3月14日项目启动以来,目前已有全球100万+APP用户,矿工遍及100多个国家,用户发展十分迅速。

跟BTC、ETH等Pow挖矿机制不同,Pi通过个人的闲置资源手机来进行挖矿。2019年全球终端用户的智能手机销量为15亿台,到2019年底全球智能手机用户将超过39亿,用户发展前景巨大。

Pi与其他区块链项目不一样,Pi不进行预售、不众筹也没有私募,用户不需要金钱上的投入,需要的只是每隔24小时(每天点一次)点击绿色闪电挖矿一次即可,门槛非常低。

发展至今,Pi已经进入第二阶段,测试网阶段,用户可以部署自己的节点;测试完成之后,将启动第三阶段上线主网,届时将暂停挖矿,用户之前挖到的币将兑换为主网币,并开始上线交易所进行交易。

当前币圈跟早期互联网一样,属于流量(热点)为王的时代。谁有流量,谁就能称霸。目前Pi短短几个月发展到100万矿工,不管从发展时间还是发展用户数量来看,都是惊人的。Pi在未来不管如何发展,都将会有大量用户进场。一个项目一旦有了流量,前景不容小窥,未来可期。

共识是一切虚拟货币上涨的动力,大众点评星级高,能间接的反应出当前项目的共识度和潜力,请各位观众依据文章数据,给予合理的点评。

小猪评级问题:

你会参与Pi挖矿吗?

你看好Pi的发展吗?

xmorient

1.评级均是按照评级规则,参考进行投资决策。

2.本次评级依照评级对象提供均为合法信息,保证信息合法性、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

3.本报告仅作参考,不构成任何买入或者卖出的投资建议,不对任何投资者据此结果操作造成的损失承担责任。

4.本报告由小猪评级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出售或从事任何商业性质的活动。如需引用,必须注明出处,且不得擅做修改,委曲事实。

5.本机构小猪评级在评级过程中,不接受任何商业行为。

>快讯
4月23日 星期二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