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比特币走来的11年

关键词: 106 2019-11-01

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比特币的诞生

不知不觉比特币已经陪我们走过了十一个年头了,他的发展历程要从他的诞生说起。2008年9月,金融危机刚刚开始,并且迅速的蔓延全球。

在这样的背景下,10月31日一个密码学极客中本聪在“metzdowd.com(密码朋克)”网站的邮件列表中发表了一篇论文,题为《比特币:一种点对点式的电子现金系统》,人称“比特币白皮书”。

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第一次被当成货币使用

诞生之初,程序员是比特币的主要开采者,2010年5月,佛罗里达州的一名程序员Laszlo Hanyecz用10000个比特币购买了两块披萨,这是在比特币发展历史上第一次被当成货币使用。

比特币的第一次狂欢

2011年1月,比特币交易价格突破1美元,达到1.06美元。同年6月份,比特币冲到历史最高点——31.91美元。

接下来,维基解密、自由网、自由软件基金会等组织宣布,开始接受比特币捐赠。

价值产生,黑客们闻风而动

2011年6月19日,Mtgox比特币交易中心的安全漏洞遭到黑客攻击,导致比特币交易价格一度跌到1美分。几分钟后,Mtgox关闭并取消黑客的不正常交易,使得比特币价格弹回到15美元,最终比特币的价格也回升到崩溃前,而这次攻击相当于超过900万美元的账户受到影响。

2011年7月,世界比特币第三大交易中心Bitomat的运营商宣布,丢失1.7万比特币(合22万美元)的Walltet.dat文件的访问权限,决定出售服务弥补用户损失。

2011年8月,比特币交易处理中心MyBitcoin宣布遭黑客攻击,并关机,之后超过7.8万比特币(合80万美元)下落不明。

2012年3月1日,黑客从一台虚拟机上窃取了5万比特币。

比特币发行一半

2012年11月28日,迎来了一个里程碑时刻,比特币的发行量占到发行总量(2100万)的一半 。

新一轮疯狂的增长

2013年2月28日,比特币价格第一次突破32美元,之前最高记录为2011年6月份31.91美元的交易价格。

2013年3月29日,比特币交易价格达到92美元,并且市场上流通的比特币整体价值超过10亿美元。

2013年4月1日,这一天,除了各大科技公司无厘头得推出了各种产品,比特币的交易价格也无厘头得冲到了100美元。

2013年4月10日,比特币的交易价格一度上升到266美元。

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主流网站开始支持比特币支付

2013年2月17日,云存储服务Mega创始人Kim Dotcom在Twitter上宣布,开始支持Bitvoucher的比特币结算,用户可以用比特币购买Mega的付费服务。

同一天,社交新闻网站Reddit宣布,用户可以使用比特币进行支付。

2013年3月5日,域名注册网站Namecheap开始接受比特币支付,客户可以通过比特币,购买amecheap的一系列服务,包括域名,虚拟主机,SSL证书和安全程序。

比特币开始被用来发薪水和买房

2013年3月15日,芬兰的HTML5软件开发公司SC5开始尝试支付员工比特币作为工资的一部分。SC5使用Bittiraha.fi作为比特币服务商,并在外汇汇兑时采用发薪日的汇率。

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2013年3月20日,加拿大艾伯塔州一男子欲以比特币出售其占地3.6英亩的房子,售价为40.5万加元,按照当时的交易价格,合6750比特币。

如果当时交易出去的话,根据这几周比特币的增长情况,该男子现在可以买到三幢原来的房子了。

2014年比特币暴跌,矿难产生

2013年比特币大约涨了5300%,从13.59美元涨到731美元,其中峰值为2013年12月的1150美元。比特币从8800跌到八九百元。

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2015年价格重归稳定

1月份时出现暴跌,价格一度跌破200美元让不少人感到吃惊,在1月14日当天,比特币价一度跌至177美元,之后缓慢增长至两百多美元归于稳定。

比特币在2015年表现不俗,其原因之一是“区块链”技术使得各大金融公司对比特币兴趣渐浓,对其接受度逐渐提高;

2016年:开启1CO元年

2016是比特币扬眉吐气的一年,全世界的比特币交易所已经达到数十家。受比特币产量减半、英国脱欧、美国大选以及亚洲市场的强势等因素影响,比特币价格出现反弹,并呈现进一步上扬的趋势。

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2017年:加密货币创造了历史

2017年,比特币成了市场上最受欢迎的投机产品之一,在整个 2017年度,比特币在金融媒体上频繁登上头条,比特币如今已成为家喻户晓的名字。

其价格从2017年年初的970美元上涨到了 2017年12月的近 2万美元,全年涨幅达到1700%。

2018年:监管促进加密货币良性发展

2018 年1月初比特币价格崩盘的开始,从已倒闭的日本加密货币交易所Mt.Gox抛售其持有的比特币的开始。

此后市场陆续有负面的新闻传出,多家主流社交媒体机构都已禁止了相关宣传;多家交易所遭到黑客攻击;政府监管带来隐忧。

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4月26日,第1700万枚比特币被挖掘,仅剩400万枚未被挖掘。

2019年:比特币期货合约交易开启

据Cointelegraph消息,洲际交易所集团(ICE)发起的加密货币衍生品交易所 Bakkt 正式开始运营,其发言人表示,实物交割比特币期货合约交易市场于美东时间 9 月 22 日晚 8 时正式开始运营,第一笔比特币期货合约交易价格为 10,115 美元。

哇哇总结:11年前,中本聪发表了比特币白皮书。去中心化的比特币孕育了如今蓬勃发展的区块链行业,未来已来,岁月可期。

欢迎关注VX公众号成都哇哇矿业,每日获取最新矿业资讯!

为全球客户提供优质、安全、便捷的全球一流矿机购买,托管,维修一体化服务。

>快讯
4月18日 星期四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