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励模型调整能改善EOS网络投票问题吗?BM发布治理新思路

关键词:区块链 10390 2019-10-16

摘要:新的代币质押模型。

昨天早上,EOS创始人BM发布了EOS区块链治理提案,希望通过调整激励模型改善EOS网络投票问题。

在此次的建议中,BM通过分化不同类型的质押池,采取一定的激励措施和限制条件,将不同目的的质押用户分隔开来。其中包括:收益率、投票权、交易所拥有的用户Token、以及质押的最短期限和最长期限等。最终形成更加公平的抵押制度。其认为,市场将发现一条真正基于市场的利率和收益率曲线。

以下为BM原文:

区块链治理的目的是做出最符合尽可能多的人利益的决策,同时尽可能减少一小部分人以牺牲社区利益为代价来为自己谋利的机会。关键在于,如果网络不能充分发挥其潜力,就要协调各方利益,选择损失最大的一方。真正的利害关系证明将长期利益联系在一起,并将控制权交给那些有长期承诺的人。

从客观的角度来看,我们可以保守地假设所有投票给生产者的帐户都属于生产者。我们还可以把投票和“购买选票”看作是“租借股份”,目的是为了进入前N名。由于在无信任的回购协议下,租赁和出售几乎没有什么区别,所以这种行为没有任何不道德之处,而且试图阻止这种行为实际上是对所有权的潜在侵犯

为了确保长期前景和“利益相关”,只有签了长期赌约的代币才有资格投票。一个人因持有代币而获得的收益弥补了流动性的损失,并且应该与代币被锁定的时间成比例。对于网络来说,根据市场确定的利率,Token被锁定的时间越长越好。

01

因此,我建议创建6个不同时间长短的质押池:3个月,6个月,12个月,2年,5年,10年。在一个Token供应为10亿的网络中,每个池每年每分钟将接收500个token(假设网络以100%的可靠性运行)。用户可以购买该池,以获得按比例分配的池收益。用户的投票权重基于他们对每个池的所有权百分比之和。这代表了每年有3%的通货膨胀支付给不同的赌注池。

资金可以从池中取出,最多每周一个。一个为期3个月的资金池中的股份可能会以每周约7%的速度撤出。一个10年期资金池的股份可能会以每周0.2%的速度撤出。

质押池中的Token从“资源”池中取出,因此不能借给REX,这增加了REX中所有Token的每个Token的带宽。押注池可以被视为一种债券,此时代币将退出流通,并在未来某一时刻因通胀而获得额外的利息,从而重新进入流通。

只要你的代币还在一个押注池里,他们就会得到与每个押注池的总金额成比例的复利。

Token可以毫不延迟地从一个较短的期限移动到一个较长的期限。所以你可以在任何时候将你3个月的股份100%转换成10年的股份。然而,除非以每周0.2%的速度,否则你无法从10年期债券转向较短期债券。

这种押注体系的结果是,市场力量将在平衡权力和流动性需求的基础上设定收益率曲线。很少有人愿意放弃10年的流动性,以便获得更高的相对收益率和更大的网络权力。更多的人将愿意放弃3个月的流动性,因此他们将获得更低的收益率和更少的权力。

一旦每个人都进行了标记和投票,21个块生产者将在“一个标记一个投票”的基础上被选择(根据标记池的百分比加权)。这些生产者将按他们收到的选票的比例获得报酬,而不是在每个块的基础上支付。要知道,除了与他们的选票成线性关系外,向区块生产者支付任何费用都会刺激sybil攻击,并导致权力集中化程度的提高。

生产者的报酬应该降到每年仅占代币供应量的0.5%(被全球可靠性打了折扣)。因为基本上最大的利益相关者可能会控制生产商。所以,付给这些赌注池的收益很可能流入大多数相同的生产者手中。

如果网络不能确保可靠地生成块,那么世界上所有的分散化对任何人都没有帮助。因此,所有的通货膨胀率都按7天平均数计算,可用性提高到10次幂。在99%的可靠性下,总通货膨胀率将达到90%,最高通货膨胀率为3.5%。如果一个生产商开始丢失区块,可靠性下降到97%,那么每个人的产量就会下降到最高产量的73%。这意味着如果选民(票贩子)不投票给可靠的生产者,他们就会受到惩罚。

 

预期的结果

 

交易所将无法使用用户令牌进行投票,因为大多数控制权都与长期的押注合约挂钩。一个象征性的一票模式和按比例支付的投票,它将结束的情况下,两个生产者是由一个人经营。只有标记的代币投票,我们保证每个想成为制作人的人都能参与其中,即使是最低的制作人位置也很可能是可靠的。或许,更引人入胜的结果之一,是发现了一条真正基于市场的利率和收益率曲线。较小的利益相关者可以通过参与长期的赌注池获得额外的影响力和更高的收益。

REX将定义最短期限(3天)的赌注池收益率,并且REX中的令牌将不再拥有投票权。那些寻求收益的人应该转而去押注池。

这个建议中的一切都是供社区考虑的,可能是许多可行的解决方案之一。

作者:Daniel Larimer

编译:共享财经Neo

原文标题:《BM新作:区块链治理模型新思路》

>快讯
3月29日 星期五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