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商所Q3报告:尽管行情震荡,但比特币期货规模同比增长61%

关键词:区块链 35989 2019-10-16

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集团最近发推文称,尽管比特币(BTC)价格回落,但客户对CME比特币期货的兴趣在2019年第三季度仍然保持强劲。

growth-3078543_1280

图片来源:Pixabay

  CME比特币期货规模较2018年第三季度上涨61%  

10月9日,CME集团在Twitter上声明,客户对CME比特币期货的兴趣在2019年第三季度保持强劲,每日未平仓合约(OI)超过4,600张合约,较2018年第三季度增长61%,原因是兴趣浓厚的机构投资者。

未平仓合约是指尚未结算的未偿还衍生品合约总数,从2018年第三季度的2,873张上升至4,629张合约。CME指出,尽管比特币价格下跌了近25%,但这种数量上涨情况仍然发生。

据此前报道称,芝商所将在2020年第一季度为其比特币期货合约增加期权交易,尚待监管部门审查。芝商所集团全球股票指数和另类投资产品主管蒂姆·麦考特当时表示: “基于客户需求的增长和我们比特币期货市场的强劲增长,我们相信期权产品的推出将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更大的灵活性,以交易和对冲其比特币价格风险。” 麦考特表示,比特币期货的交易有所增加,5月份创下纪录,交易了34,000份期货合约,价值13亿美元,相当于170,000个BTC。同时,机构对芝商所比特币期货的兴趣在2019初夏达到顶峰,7月份报告了创纪录的56个大型未平仓合约持有人。

麦考特在SCMP报告中表示,他希望期货交易量也将来自寻求更精确风险敞口的矿工,而不仅仅是交易者,并补充说: “虽然期货为您提供一对一的风险敞口[…],但期权为您提供了不同的行使价水平,并且可以以基础价格的一小部分为您提供价格下行保护或上行风险。”

  芝商所没有计划提供实物结算比特币合约  

10月1日,麦考特表示CME目前尚无启动实物结算比特币合约的计划。其当前的比特币期货合约以现金结算,McCourt补充说,自推出比特币期货产品以来,“客户的头号需求一直是为我们的期货产品增加期权服务”。

>快讯
4月20日 星期六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