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比暴涨的BNB 为何Coinbase没有拉动XPR?

关键词: 6597 2019-03-08

2月底,瑞波币意外上线Coinbase。币圈人都等着瑞波币上演一场急速狂飙的戏码,但是事情并没有如我们想象的那样顺利。

众所周知,Coinbase是“造王者”,意思是说在Coinbase上线的加密货币往往都会出现币价和市值的大幅飙升。考虑到这一点,很多人会问,瑞波币到底怎么了?怎么就带不动了呢?瑞波币继续前进Coinbases最终在其平台上添加了瑞波币,结束了数月以来的猜测。而瑞波币则又向着成为国际资金转账大佬迈进了一步。目前,瑞波币的全球网络已经囊括了200多家银行和支付商,就实际用例而言,瑞波币已经在业界处于领先地位,值得称赞。无论你喜欢瑞波币与否,都不能否认它确实不是花拳绣腿。

“去年,一些知名评论人士断言,金融机构永远都不会用数字资产。但是我不这样认为,一旦数字资产可以花费用户更少的成本,给用户带来较好的体验,他们是肯定不会拒绝的。而事实正如我说的那样发展了。— Brad Garlinghouse (@bgarlinghouse) January 8, 2019”

2月25日星期一,关于瑞波币在Coinbase上市的消息迅速传开。XRP/BTC的价格在0.000087915点见顶,上涨了10%,但很快就回落了。尽管这一涨幅有些引人注目,但许多持币者仍感到失望。

不要相信那些天花乱坠的传言早在2018年1月,科技记者纳撒尼尔·波普尔就质疑过围绕在瑞波合作关系的炒作是否有实质意义。而当时银行内部人士对瑞波币的态度则总体上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随后,Brad Garlinghouse(瑞波公司总裁)参与讨论,评述瑞波币的优点:

“在过去几个月里,我们与银行和支付提供商进行了交流,他们确实在认真考虑使用xRapid(XRP的流动性产品)。”

他最后给出了一份来自测试人员的评论清单,在这份清单中,评论人员对瑞波币提高效率,平稳试运行以及显著减少费用方面给出了积极反馈。但是,快进到现在,朱利安•雷曼(Julian Lehman)却宣称,在200家合作伙伴中,目前只有8家公司真正使用了瑞波币,这一现实实在是令人瞠目结舌。这8家公司如下:

ZipRemitCuallixSBIJNFXSendFriendTranspayGoFCTSEuro Exim Bank

这突出了瑞波币拉拢合作伙伴方面的成功和瑞波币的采用之间真的存在很大差距。支持瑞波币的人会说,构建合作关系是成功的第一步,来日方长。但是批评人士则认为,瑞波币就是个多余的存在。但是从上面糟糕的使用情况来看,很多人都不愿使用瑞波币瑞波公司和瑞波币之间的关系瑞波公司正努力与瑞波币划清界限。瑞波公司去年夏天发文表示:

“瑞波公司和瑞波币是截然不同的两件事。— Ripple (@Ripple) July 9, 2018”

关于原因的猜测有很多,一些人认为这是瑞波公司的策略,还有一些人则表示这是瑞波公司为了避免让瑞波币划入证券的说辞。从表面上看,瑞波币不是一种证券型令牌。但是SEC尚未就此事做出正式裁决。考虑到对整个行业的影响,这种延迟在某种程度上是可以理解的。正因为如此,瑞波币还处于监管的困境中,期待价格出现大幅度的上升是不太可能的事情。集体诉讼案在相关问题上,瑞波币目前正面临一系列集体诉讼。所有指控都是基于瑞波币违反了州和联邦法律上,即在XRP在上市、推广和销售给散户投资者之前,没有在SEC注册XRP。原告要求赔偿损失。目前,在法院管辖的问题上还存在一定的争议,案件尚未审理。Kobre&Kim LLP律师Jake Chervinsky在推特上公布了最新情况:“法院拒绝了原告的还押申请。这意味着此案仍在联邦法院审理,这对瑞波来说是一个虽小但意义重大的胜利。原告将在3月30日前提交一份修改后的综合诉讼。”

这些诉讼使XRP进一步处于不确定状态,并可能会继续影响资产的价格和投资者对XRP的信心。虽然有些人认为这些诉讼没有什么卵用,这只是诉讼文化中的一个体现,但是事实,原告确实有权形行使自己的法律权利。有鉴于此,考虑到原告胜诉的后果,这种情况仍然是市场谨慎的一个重要原因。JP Morgan Coin不到两年前,摩根大通首席执行长官Jamie Dimon还公开谴责比特币是一种欺诈行为。整个区块链行业都对这一言论表示反对,从而引发了围绕加密货币的进一步争议。然而就在上个月,摩根大通就宣布推出了自己的加密货币,正式成为瑞波币的对手。细节不一一详述。但是,摩根币把自己定位成一种与美元挂钩的稳定币。试验预计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这一举措使新闻行业一时陷入混乱。尽管还不确定是否应将摩根大通视为美国主要支持加密货币的银行,但是就摩根大通的信誉和在区块链行业的潜力,但是对瑞波币构成了威胁也是一个不容忽视的事实。到目前为止,瑞波币的价格已经略有下降,但是仍符合广泛的市场趋势。随着未来几个月关于JPM Coin的进一步报道的发布,事情可能会变得很有意思。Coinbase的影响直到去年秋天,CoinBase用户还只能交易比特币、比特币现金、以太坊莱特币。CoinBase的这种谨慎行为为自己赢得了良好的声誉,而友好的用户界面和赔偿条件也一直使该交易所受到币圈的重视。如今,CoinBase共支持18种加密货币,并计划增加更多。早在2017年5月,当Coinbase添加莱特币时,LTC/BTC的价格就飙升了40%。然而,时代变了,市场也成熟了。用户现在希望有更多的选择,面对日益激烈的竞争,仅有四种加密货币是肯定不够的。随着最近越来越多的加密货币加入他们的平台,Coinbase似乎终于承认了这一点。但是,太晚了吗?据Coinmarketcap的数据,Coinbase的24小时交易量排名第39位,而在排名Coinbase之上的交易所都晚于Coinbase。这很能说明问题了。

 

虽然XRP在Coinbase上市应该被认为是一个积极的消息,但不应该期待一个主要的价格催化剂,因为Coinbase不再拥有那么大的影响力了。Swell会议上一届年度Swell会议于2018年10月1日起在旧金山举行,为期两天。这为Ripple提供就改变资金转移方式进行公开对话的机会。有传言称Ripple将在会议上推出xRapid,而且有大佬们会分享他们的对瑞波币想法。所以,人们普遍认为,在xRapid正式推出后,机构用户的数量,从而大幅提高瑞波币的价格。XRP/BTC的价格在上涨前两周开始攀升。甚至在会议开始之前,XRP/BTC的价格就一度飙升至0.00011763。但是会议结束后,预期中的大规模进一步上涨并未实现,这让许多人想知道发生了什么。

 

大多数媒体对此的解释是,上涨还需要时间。但事后看来,我们现在知道只有少数Ripple的合作伙伴真正使用XRP。这意味着大量的谣言只是炒作。我们都听过这样的话:“谣言买,消息卖”,对于XRP的价格,投资者应该重新考虑他们的回报预期,尤其是在熊市中。所以呢?目前,XRP正处于监管和法律的十字路口,其结果可能不仅对Ripple是灾难性的,而且对更广泛的加密社区也是灾难性的。最重要的是,成熟的市场不再像过去那样相信基于货币的上市或毫无根据的炒作。摩根大通的加入令人担忧,但信息的缺乏意味着投资者只能等待。虽然XRP持有者有理由质疑为什么重大事件对价格影响甚微,但这种预期是基于现在已经不适用的情况了。备注:Bitcoin86稿源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快讯
3月29日 星期五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