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中本聪设想最近的BCH搞事情

关键词:区块链 8137 2018-11-07

kld65hNE3DGAJ3yznu4nqPFXORTY6eM35VBGZLM9.jpeg

比特币现金(BCH)的价格自上周五起开始飙升,并在周末继续发力,目前已经上涨了28%,成功超过了月度高点。BCH这一波犀利的上涨搅动死水一潭的市场,成为关注的焦点。

BCH的最初出现并不引人注目。2017年10月开始出现上千种比特币分叉币,这是购买比特币的人始料未及的。比特币一旦有新的分叉,比特币持有者就会获得相应数量的分叉币糖果,因部分分叉币糖果上线交易所后价格不菲,很多人是爱理不理也躺着赚钱。

去年年底的一波牛市,让分叉币成为一亮靓丽的风景线。但分叉币在市场流通需要实体项目的支撑和矿工的算力支持。如果不能产生真正的价值,一到熊市很多分叉币就归零了。

比特币的扩容迫在眉睫,SegWit2x方案呼之欲出,但它一开始就忽略了比特币实用性存在的合理性。

随着投机者主导的这个项目的失败,比特币的众多支持者转而支持BCH。

BTC与BCH最主要的区别就是区块容量。比特币的区块链大小1MB,BCH坚持链上扩容,今年5月升级到32MB。支持者认为它这个方案是最符合中本聪比特币白皮书的发展方向,具有更大的稳定性和安全性,扩容以后拥有更快的交易速度。此外,BCH有着世界最大矿机供应商“比特大陆”的算力支持。

随着BCH扩容成功以后,应用和生态打造的不错,一度到比特币过半市值,BCH被认为未来能实现点对点电子支付,成为真正的世界支付货币,实现比特币最初的想法。加上众多圈内大佬的加持,BCH不再只是比特币的跟随者,一跃成为主流。BCH的支持者打算扩大整个世界的BCH链,以便任何人都可以使用加密货币。

BCH在发展中,面临以前比特币的问题,形成吴忌寒主导的Bitcoin ABC和NChain两大阵营。此次事情开端是Bitcoin ABC发布的一则硬分叉升级公告,宣布在11月5日进行脚本优化升级。对于这次硬分叉,澳洲中本聪(CSW)支持的NChain反对本次升级,他向外界表明,锁死底层协议,是为了能让企业和开发者在一个稳定的数字货币协议上进行构建。但吴忌寒认为,底层协议要不但适应用户需求而变化,区块链技术在第二个十年注定会激励角逐,“锁死底层协议是死路一条。”

因此,算力战在这次硬分叉中一触即发,支持NChain的矿池达30%以上,澳洲中本聪自己的矿池也有10%以上的算力占比,比特大陆拥有比特币全网近一半的算力,这是一场大佬的较量。

最终竞争不管哪一方胜出,其中一方掌握的算力越来越集中,拥有了控制一切的权力,最后仍背离比特币去中心化的初衷,让BCH无奈走向中心化。

这场内战会随着硬分叉的结束而尘埃落定,我们继续关注11月15日BCH的硬分叉和市场行情。

 

>快讯
3月29日 星期五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