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动派:以太瑞波榜眼的斗争史

关键词: 34362 2018-10-05

从2018年9月18日起XRP代币经历了一番疯涨,周内最高涨幅达150%。

市值一度超越ETH,排名第二,目前XRP的市值排名第三,此番熊市大涨引起币圈大众的关注。

根据coinmarketcap网站的数据可以看出从2016年2月份ETH市值超越XRP之后,两年时间里代币XRP市值超越ETH两次。

以太瑞波榜眼的斗争史

第一次是在2017年5月15日至2017年5月21日这7天XRP的市值超越ETH,环比ETH市值变化最大为83.6%。

以太瑞波榜眼的斗争史

下图是派派整理的这次超越XRP代币价格前后3个月的高价和低价图:

以太瑞波榜眼的斗争史

这次超越XRP的币价从低价0.019美元,到高点0.43美元,最大增幅为216%。

随后币价开始下跌,跌至0.23,最大跌幅为46.5%

第二次是在2017年12月30日至2018年1月6日这8天XRP的市值超越ETH,环比ETH市值变换最大为35.4%。

以太瑞波榜眼的斗争史

下图是第二超越币价的波动图,XRP的价格从0.66美元涨至高点3.3美元,最大增幅为400%。

随后开始下跌时最低价格0.57美元,最大跌幅为82.7%。

以太瑞波榜眼的斗争史

在9月22日XRP的市值再次超越了ETH此次超越时间较短。

第二次距离第一次相隔7个月,此次距离第二次相隔8个月。

图是XRP和ETH价格2016年的7日相关数:

以太瑞波榜眼的斗争史

图是XRP和ETH价格2017年和2018年的7日相关数:

以太瑞波榜眼的斗争史

结合上边两张图可以看出,2016年两者的相关行并不高,平均相关系数为0.11。

在2017年7月之后两者相关系数加强,在每次超越ETH市值的两者的相关系数都会有所波动

图是XRP第一次超越ETH的市值一个月的相关系数:

以太瑞波榜眼的斗争史

图是XRP第二次超越ETH的市值一个月的相关系数

以太瑞波榜眼的斗争史

两次超越ETH的市值,两者之间的相关系数都会出现波动,随着连着相关性越来越强,波动幅度也开始减弱。

>快讯
4月20日 星期六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