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涨300倍瑞波币真的能超过以太坊吗

关键词:区块链 1121 2018-09-27

近日,币市表现最亮眼的莫过于瑞波币(XRP),自9月18日以来由0.27美元最高拉升至0.8255 美元,最大涨幅逾300%,其市值曾一度超过以太坊,跃居第二位。

从日K线图看,XRP于9月21日冲高放量回落,表明一部分获利盘已止盈出局,币价现位于MA5下方,但仍位于MA10上方,成交量明显萎缩。从4小时K线图看,币价已破多条均线,位于BOLL线下轨,MACD向下死叉,短期处于回调盘整状态。建议多看少动,如10日线支撑有效,待向上势头确定、成交量同步放大后择机入场。

XRP日K线图

一年涨300倍瑞波币真的能超过以太坊吗

XRP4小时K线图

一年涨300倍瑞波币真的能超过以太坊吗

XRP在当前熊市中的异军突起,反映出作为老牌币种其项目价值得到市场的认可。那么XRP的发行方Ripple公司是什么来头呢?

Ripple公司致力于建立一个全球性、分布式、即时到账并且免费的点对点支付网络。商家、客户和开发者可基于开源的Ripple协议,使用包括美元、日元、欧元、人民币在内的任何货币,甚至比特币,实现便捷、廉价、安全的即时转账结算。交易可在几秒以内完成,交易费用几乎是零,没有跨行、异地及跨国支付费用,将对国际金融服务体系未来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一年涨300倍瑞波币真的能超过以太坊吗

目前,Ripple公司已与世界多个国家重量级银行达成合作,三菱日联金融集团、西班牙对外银行、瑞典银行、土耳其银行、印度YES银行、印度Axis银行、日本SBIRemit、美国星一信用合作社、美国EZ外汇、加拿大剑桥外汇、渣打银行、澳大利亚国家银行、上海华瑞银行、阿布扎比国民银行等大型银行陆续宣布加入Ripple区块链网络。Ripple于2016年获得5500万美元B轮融资,融资总额达到1亿美元。

一年涨300倍瑞波币真的能超过以太坊吗

XRP作为支付网络的交易费用和兑换本位币,于2011年4月18日发行,总量为1000亿枚,设有销毁机制,即每笔交易消耗十万分之一个瑞波币,总量随着交易量的增加而减少,其主要功能是通过网络实现点对点跨境转账结算。

在去中心化的Ripple网络中流通的XRP覆盖全货币币种,可实现各国法币跨境汇款与支付。那么,XRP与传统国际金融服务体系在跨境转账结算到底有多大差距呢?我们不妨先算算账,看看究竟能省多少钱。

从消费者角度看,国内银行办理国际汇款要按汇款金额1‰加收不低于50元的手续费,还有每笔150元电汇费。以中美两国汇款为例,从中国向美国汇款1万美元,汇款人需要向银行缴纳约60元人民币手续费和150元人民币电讯费。

使用Ripple网络进行跨境汇款和支付,只需银行手续费和十万分之一个XRP,而不用支付SWIFT电讯费。目前XRP价值约为3.2元人民币。据《中国旅游发展报告》白皮书披露,中国旅游业已经进入快速发展的黄金期,从小众市场向大众化转变、从单一入境游向出入境旅游并重格局转变。经初步测算,预计2020年,中国出境旅游人数将超过2亿人次。以人均消费5000美元计算,支出总额高达1万亿美元。如果通过XRP汇款和支付,绝对会节省一笔不菲的费用。

从银行角度看,Ripple支付协议不仅能降低支付成本,还能大幅提高交易处理效率。据Ripple官方宣称,其研发的技术能让银行在支付中减少33%的成本,交易确认时间仅为3 ~ 5 秒。在传统国际金融服务体系中,一笔国际支付的完成往往需要数天,而且成本很高。传统银行尽管在不断提升汇款结算速度,降低手续费,但最快数小时到账的“高效率”仍然不知被Ripple甩出多少条街。

从企业角度看,XRP能让企业在几秒钟内就能收到客户的汇款,不管这个客户在地球上的什么位置。现在,Ripple 只需3 天就能完成从消费者的信用卡到一家企业银行户头的转账过程。这种迅速到款的特性对管理企业的每日现金流有很大帮助。由于Ripple 的转账手续费低到可以忽略不计,为了保证竞争力,信用卡公司将有很大可能降低它们的转账手续费,从而使得小型公司在这方面的支出相应减少。Ripple网络对海外业务量较大的公司来说,更是如虎添翼:5 天就能成功转账至国外,且平均每次只需缴纳7% 的手续费。

随着越来越多银行金融机构加入Ripple区块链网络,XRP已成为国际跨境支付结算的桥梁货币,未来它必将颠覆SWIFT垄断地位,成为跨境汇款和支付的主流方式。XRP能否成为全球区块链支付网络中的硬通货,让我们拭目以待!

>快讯
4月19日 星期五
相关资讯